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光烈会见美防长提出两军诚心做伙伴而非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 00:50  新华网
6月3日,正在新加坡出席2011年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举行会谈。中新社发 陶社兰 摄   6月3日,正在新加坡出席2011年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举行会谈。中新社发 陶社兰 摄

  新华网新加坡6月3日电(记者丁其林 陈济朋)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3日下午在新加坡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双方就两军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

  刚刚抵达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的梁光烈说,当前,中美两军关系回升向好,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胡锦涛主席年初成功访问了美国,与奥巴马总统就共同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前不久,陈炳德总参谋长成功访美,与美方就发展两军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进一步推进了两军关系的发展。

  梁光烈表示,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都在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如何适应新的形势,保持中美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是中美双方共同的重大课题,也是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为此,要坚持和确立有利于两军关系发展的相关政策,引领和推动中美两军关系实现新的发展。要诚心实意把对方当成合作伙伴,而不是当成对手来对待,实现两军关系良性互动。要真正重视加强防务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双方要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本着“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精神,加强机制性对话和专业领域交流,深化在人道主义救援和打击海盗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不断夯实两军关系的基础。

  盖茨说,很高兴在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与梁部长会面。近半年以来,美中两军关系步入了积极的轨道,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可靠、可持续的发展是两国元首的共同愿景。未来双方应在存在共同利益的领域加强合作,在分歧领域保持对话,共同向世界表明伟大国家互利合作的好处。盖茨说,他的继任者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美中两军关系发展。

  梁光烈当天还与新加坡代总理张志贤举行了礼节性会见。张志贤对梁光烈来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表示欢迎。

  相关报道:

  梁光烈会见印度防长称应妥善处理敏感问题

  梁光烈会见越南防长谈及海权争议处理方式

(编辑:SN009)

  相关专题:梁光烈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