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拟在日本普天间机场部署鱼鹰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MV-22“鱼鹰”垂直起落运输机 资料图:MV-22“鱼鹰”垂直起落运输机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29日透露,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计划6月上旬在新加坡与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会谈时,向其传达将于明年在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机场部署可垂直起降的MV-22“鱼鹰”一事。相关事宜现在正进行最后协调。

  据介绍,MV-22“鱼鹰”是美海军陆战队的主力兵员运输机,是目前部署在普天间机场的CH-46中型运输直升机等的后继机型。因在开发阶段接连发生坠毁事故,冲绳县方面以“会增加位于市区的普天间机场的危险性”为由,反对部署计划。

  据悉,北泽将不会立即表态。但美方不会改变配备MV-22“鱼鹰”的计划,预计日方最终可能不得不同意。冲绳方面势必会进行抗议。

  美方考虑让自卫队相关人士乘坐该机进行试飞等,以确认“鱼鹰”的安全性。

  在协商普天间机场搬迁的1996年日美特别行动委员会的最终报告草案中,明确有将MV-22“鱼鹰”配备到普天间机场的代替设施中的表述。不过,由于日本政府担心冲绳方面抗议而提出反对,因此被从草案中删除。

(编辑:SN03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鱼鹰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