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回应称网络蓝军并非黑客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14:55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在5月25日举行的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指出,广州军区的解放军根据训练的需要,为提高部队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而设立了“网络蓝军”。国防部方面于5月26日对本网独家回应称,“网络蓝军”并非所谓的“黑客部队”,而是一些国防单位为了自身需要而临时设立的网络防卫训练机制,国际社会不应过度解读。

  国防部有关人员对环球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的网络安全防护还比较薄弱,中国在社会与军事领域均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国防部根据部队训练的需要,临时设立了“网络蓝军”,其训练内容包括了网络防护,旨在让受训部队着眼于提高信息化能力水平,强化网络安全防护。

  他还强调,“网络蓝军”并非是由计算机专业人士组成的所谓“黑客部队”,它只是常规部队的训练科目之一。事实上“网络蓝军”是由部队已有人员构成,而这些人员既不是专门招聘的专业人员,也没有被专门编制。

  针对“网络蓝军”一事,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对本网记者指出,网络安全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我国的很多公共网站乃至国防网站,都曾经遭到黑客的侵扰。“网络蓝军”实际上是一些单位根据自身需要而制定的训练方式,而这种应对网络攻击的方式是国际通用的。

  罗援表示,目前中国还没有成建制的“网络部队”,而一些西方国家则已具备“网络司令部”等机构,这些机构既有网络防御能力,也可能具有网络进攻能力。中国的“网络蓝军”只是部队训练时的一种代称,而该训练是国防机构应对网络攻击的预防措施,国际社会不应对此过度解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网络蓝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