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炳德坦言中美军力差距20年 解放军仍可打胜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10:46  人民网
2011年5月18日下午,中国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在美国国防大学发表讲演,阐述中美新型军事关系的特征及实现方法。摄影:人民网记者 马小宁   2011年5月18日下午,中国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在美国国防大学发表讲演,阐述中美新型军事关系的特征及实现方法。摄影:人民网记者 马小宁

  人民网5月19日电 (记者马小宁)中美两国同为亚太地区的大国,中国是否是美国的挑战者?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18日在美国国防大学、国防部与听众及记者互动时,涉及这个敏感话题,其坦率、开诚布公的表态,吸引了媒体的极大关注。

  在回答听众中国是否有意派遣更多军舰执行类似海军在亚丁湾的护航行动时,陈总长表示,坦率地讲,如果情况持续下去,将给中国带来巨大困难。继续增派海军舰只,需要增加军费,又会引发外界关于“中国威胁论”的声音。他坦言,此次访美,看到美国军力的先进,感到“很难过”,因为中国要学的东西太多了。改革开放30年多来,中国军力有了很大发展,但并不像美国人想像得那么大。在过去20年里,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主要用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而非购置先进武器,己故中国领导人曾要求中国军队“忍耐”,因此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中国军事投入非常小,现在完全是补偿式发展。

  陈炳德强调,中国既没有挑战美国这种文化,也没有挑战美国的能力。他认为中美两国军力有20年的差距,但同时陈炳德强调,中国历史证明,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军队依然可以打胜仗。今天,中国军队仍然有这种精神。

  相关专题: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访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陈炳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