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军工09年亮点:国产核潜艇下水主战坦克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7: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2009年5月25日,印度陆军组建首个“阿琼”(Arjun)主战坦克装甲团
2009年5月25日,印度陆军组建首个“阿琼”(Arjun)主战坦克装甲团

2009年8月,印度大批量生产出本土建造、俄罗斯设计的首批T-90Bhishma坦克
2009年8月,印度大批量生产出本土建造、俄罗斯设计的首批T-90 Bhishma坦克

向俄罗斯订购的首批4架“米格”-29K战机于2009年12月4日到达印度
向俄罗斯订购的首批4架“米格”-29K战机于2009年12月4日到达印度

2009年5月,印度空军三架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飞机中的首架飞机从以色列飞抵印度。
2009年5月,印度空军三架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飞机中的首架飞机从以色列飞抵印度。

  本站2010年综合报道 2009年,印度国防部的亮点是:通过现代化进程,国家正朝向部队本土化和强化的道路迈进;采办最先进的武器系统。

  2009年,印度海军实现了一大飞跃。7月,海军试航了首艘本土建造的“歼敌者”战略核潜艇。印度首艘航空母舰的龙骨已于2009年2月在科钦港铺放。海军还收到了首批4艘“米格”-29K战机。

  2009年,印度空军也取得了重大进展。5月,首批三个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开始服役。

  2009年,印度陆军一直致力于武器系统的本土化,将本土建造的“阿琼”主战坦克和T-90 主战坦克服役。

  为推进国防工业的本土化,加快对国外卖主技术转移的跟踪采办,印度国防部于2009年10月出台新版《防务采购程序-2009》。2009年的其他重要事件还包括:对遭受阿伊拉飓风袭击的孟加拉邦实施营救和救济,对战后斯里兰卡进行人道救助,以及首次派遣400名士兵组成的代表团出席法国国庆日游行。

  “歼敌者”核潜艇下水

  “歼敌者”核潜艇是印度首艘本土建造的核动力战略潜艇。它于7月26日在维萨卡帕特南的舰船建造中心首次下水。印度因此加入到掌握了建造运行核潜艇技术能力的国家阵营。印度总理在出席庆祝仪式时指出,印度科研人员在潜艇的研制过程中克服了许多障碍,最终获得了这一先进的国防技术。他还特别强调俄罗斯延长了两国的合作。这艘6000吨重的“歼敌者”潜艇在下水前经过2年的试验。

  本土航空母舰龙骨铺放仪式

  2月,印度举行首艘航空母舰龙骨铺放仪式,这使印度成为第四个具备4万吨级航空母舰设计和建造能力的国家。这艘航母将携带30架飞机,包括“米格”-29Klub、“敏捷”(Tejas)轻型战斗机和Kamov公司的Ka-31直升机。此外,航母还可携带1600名乘员。它计划在2014年服役,届时将增强印度海军的攻击力。

  “艾拉瓦特”坦克登陆舰列装

  “艾拉瓦特”是第三艘“沙杜”级登陆舰,它于5月列装试运行。作为两栖运行的平台,该舰能够装载10辆主战坦克,11辆作战卡车和500名战士。配备了武器设备后,“艾拉瓦特”登陆舰的控制系统和适居条件比之前的 Magar 级登陆舰显著增强。“艾拉瓦特”登陆舰的入役极大提升了印度海军的攻击力和战斗力。  

  本站2010年1月4日综合报道  2009年,印度国防部的亮点是:通过现代化进程,国家正朝向部队本土化和强化的道路迈进;采办最先进的武器系统。2009年,印度海陆空三军都取得了重要进展,空军、陆军的进展情况如下:

  “米格”-29K战机到达印度

  首批4架“米格”-29K战机于12月4日到达印度。印度共购买了16架“米格”-29K战机。

  签署海军巡逻机合同

  1月,印度与波音公司签署了8架P-8I 远程海上巡逻机合同,总价21.37亿美元。飞机预计在2013到2015年之间交付。

  印度空军接收首架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飞机

  5月,印度空军三架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飞机中的首架飞机从以色列飞抵印度。

  中型多用途战斗机(MMRAC)开始飞行试验

  8月,印度空军开始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MMRAC)采办计划的飞行评估试验。美国波音公司和洛•马公司、法国达索公司、瑞典萨博公司、欧洲EADS公司以及俄罗斯米格公司都参与了这项价值102亿美元合同的竞争。印度空军希望在2010年4月之前完成试验。

  陆军组建首个“阿琼”(Arjun)主战坦克装甲团

  5月25日,印度陆军组建了首个装备本土建造的“阿琼”(Arjun)主战坦克装甲团。该项目历经35年的研制,完全由印度科学家研发。首个“阿琼”主战坦克的装甲团装备了16架坦克。“阿琼”主战坦克由战车研究院(CVRDE)、阿瓦迪(Avadi)坦克制造厂和其他公司合作设计研制。

  本土建造的T-90坦克下线

  8月,印度大批量生产出本土建造、俄罗斯设计的首批T-90 Bhishma坦克,这将是印度未来30年的主要主战坦克。T-90 坦克拥有夜作能力,并能从炮塔发射制导导弹。它还能够确保乘员在核打击中免受放射能的伤害。未来10年,阿瓦迪重型车辆制造厂每年将生产100辆T-90 坦克。

  弹道导弹拦截器完成第三次试验

  2009年3月6日,印度本土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从综合试验场成功完成第三次拦截器试验。这枚两级拦截导弹装有先进系统,在75千米的高度成功打击来袭靶弹。这是印度弹道导弹的第三次拦截试验。试验再次验证了印度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

  颁布《防务采购程序-2009》

  10月29日,印度发布最新修订版《防务采购程序-2009》。该法案从2009年11月开始实施。它将促进本土国防工业的发展,确保所有采办事项的透明度和责任,并将放宽抵消贸易的规定,使卖家履行义务。《防务采购程序-2009》引进了一个新类别,称为“购买及制造(印度)”,借助技术转移的方式而非研发方式,使本国私人企业、公共企业与国外供应商创办合资企业。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曲佳 许红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军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