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澳大利亚人认为未来20年中澳必有一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09:48  环球时报
资料图: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特种兵进行海上特战训练 资料图: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特种兵进行海上特战训练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中国崛起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澳大利亚智库洛伊研究所在4月25日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大多数澳大利亚人相信中国崛起将给澳大利亚经济带来益处,还有一些澳大利亚人则“担心”中国军力的发展。《澳大利亚人报》还称,根据民调,许多澳大利亚人认为在未来20年里中澳之战“不可避免”。

  据《堪培拉时报》消息,洛伊研究所负责人迈克尔•韦斯利披露,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认为中国崛起将会令澳大利亚受益,这一比例由去年的73%上升至今年的75%。而认为中国将“主宰亚洲”的澳受访者则由去年的69%降至今年的65%。

  与此同时,有44%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在未来20年内可能对澳大利亚构成军事威胁,这一比例在2010年为46%,对此持否定意见的受访者则由去年的52%增至55%。还有52%的受访者赞成澳大利亚在朝韩爆发全面战争时加入美国一方,而当面临“中国支持朝鲜”这一假设时,有56%的受访者赞成澳大利亚加入美国一方。迈克尔•韦斯利表示对澳大利亚人这一“鹰派”倾向感到惊讶。

  另据《澳大利亚人报》消息,洛伊研究所的主任安德鲁•希勒就民调结果表示,澳大利亚人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中国的崛起,并开始应对由此带来的影响。不过他也指出:“事实上,中国看起来如此庞大,以至于澳大利亚人夸大了中国在全球的重要性。”他还说道,中澳关系不仅显得更加重要,也变得更加复杂和更具挑战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澳 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