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格公司总裁称中国研制歼20将刺激俄航空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15:24  环球网
资料图:互联网上出现的歼20试飞图片。 资料图:互联网上出现的歼20试飞图片。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4月21日报道 针对中国试飞第五代战机“歼-20”的消息,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兼苏霍伊、米格公司总裁波戈相表示,这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意思”。他说,中国在五代机研发方面将成为俄罗斯的竞争对手,同时也将促进俄航天工业发展。

  波戈相是在4月20日接受俄罗斯英文电视频道“今日俄罗斯”专访时发表上述观点的。外界此前曾多次炒作中国“克隆”俄战机技术的说法,“今日俄罗斯”此次专访中也提及类似问题,并询问俄航空业如何看待中国五代机问世。

  波戈相回答说:“据一些媒体报道,中国已经开始测试自己的第五代战机。这意味着,他们不仅将资金投入到民用航空领域,也投资研发新一代战斗机。而这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意思。竞争总是能够推动事物积极发展。”

  对于国际市场将对中国五代机问世如何反应,这位俄航空业的“掌门人”说,第五代战机的研发是个复杂而困难的过程,俄已经完全做好与外国对手竞争的准备,俄不会因此失去自己在国际市场的地位。他表示,俄现在的竞争对手是美国,而随着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俄也将与中国展开竞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