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披露歼20战机二度试飞细节:历时9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11:15  东方网
资料图:网友发布的歼-20战机试飞图片 资料图:网友发布的歼-20战机试飞图片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披露了中国歼-20战机二度试飞的细节。报道称,歼-20最新一次试飞在四川成都某机场进行,为时90分钟,其展示的出色性能引发在场数十名观众阵阵喝彩和欢呼。

视频:实拍国产歼20隐形战机再次试飞 来源:新浪播客

  文章称,中国新式隐形战机进了了第二次试飞,展示了中国的军事实力。几十名观众看到歼-20原型机从四川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机场起飞。据一名围观者称,歼-20原型机飞行了几圈,摇摆其机翼“向观众致意”,人们不断欢呼鼓掌。

  歼-20战机于17日下午4点25分起飞,5点50分降落。当天正是中国航空工业建立60周年纪念日。歼-20原型机首次试飞是在1月11日,当时正值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次访华。首次试飞时间相对较短,仅持续了18分钟。

  现在网上各军事论坛都有大量歼-20原型机图片。中国官方也对该战机进行了报道,并刊登了一副灰色飞机图片,图片说明是“歼-20原型机准备起飞”。中国国防部未就此文章发表评论。但这次试飞再度拉近中国与美国军力的差别。

  美国F-22“猛禽”战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隐形战斗机,俄罗斯T-50战机预计在未来四年服役。从图片来看,解放军歼-20原型机比F-22或T-50大,这令台湾非常担忧,因为后者老式的飞机和雷达系统很难抵御解放军的战机。美国此前曾表示中国几年内没有能力发展隐形战机,并停止了F-22的生产。但歼-20的成功试飞,加之航母与导弹系统的发展都证明中国军事实力不断增强。

  文章指出,近年来,中国军事力量和精密性都在快速提升。目前有多种猜测认为,中国将于7月份部署首艘航母。这要比美国分析员的预测早12个月。不过中国已经否认关于这种猜测的报道。(编译: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