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不能接受菲律宾对中国南海主张的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07:2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资料图:2011年4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资料图:2011年4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不接受菲律宾质疑中国南海主张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孙奕、田栋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重申,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菲律宾就中国南海主张的质疑不能接受。

  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近日照会联合国海洋事务和海洋法司,对中方有关南海的部分主张提出质疑。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说,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并对相关海域及其海床和底土享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对于菲律宾000228号照会所述内容,中国政府不能接受。

  中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合理必要改革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表示,中国支持对联合国安理会进行合理、必要的改革。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俄罗斯重申重视印度、巴西和南非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理解并支持其希在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的愿望,是否意味着中方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立场发生变化的提问时,洪磊说,中方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我们支持对安理会进行合理、必要的改革,以增加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在安理会的代表性,主张会员国继续通过民主、耐心协商,寻求“一揽子”解决方案,并达成最广泛一致。我们坚决反对“分步走”或“零散处理”的做法,反对强行推动不成熟的决议草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