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称中国执法船在南海驱逐菲石油开采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09:34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渔政执法船 资料图:中国渔政执法船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法新社3月3日的消息,菲律宾军方3日指责说,中国船只日前“非法进入菲律宾海域”,并要求菲方石油开采船驶离该海域。

  据菲律宾海军指挥官萨布班宣称,菲律宾空军已经飞往事发地点,并就此事“进行调查”。中国海事巡逻船目前已驶离这一海域。萨布班还说:“中国巡逻船非常靠近我们的石油开采船。石油开采船显然是在我们自己的领土之内,中方竟要求石油开采船停止作业并离开,因为中国说那是他们的领土。目前我们已经派遣飞机,对此事予以核实。那是我们的领土,他们无权要求任何人离开。”不过他也表示,期间双方并未发生武力冲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执法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