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我瓦良格航母将配歼15 试验至少持续8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0:51  环球时报
资料图:我国瓦良格航母改造工程接近尾声 资料图:我国瓦良格航母改造工程接近尾声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4月11日报道,《汉和防务评论》总编平可夫近日在接受俄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对乌克兰“瓦良格”号改装后的首艘航母可能会在今年出海试验,但是其正式装备中国海军预计会在8到10年之后。

  中国1998年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从乌克兰得到未能建成的“瓦良格”号航母船体,原用于改造成旅游设施。目前中国专家实际上已经在大连造船厂完成了这艘军舰的现代化改装,新华网公布的照片可以证明这一点。平可夫指出,这艘航母已经安装了雷达、防空系统、乌克兰的动力装置和其他设备。他说:“许多专家过去认为,改装这艘军舰将非常困难。但是中国人成功做到了,而且还非常快。”

  平可夫解释称,中国首艘航母的试验过程将会很长,大约将会持续8到10年时间。他说:“必须出海检验这艘航母,测试所有系统、雷达、装置、武器。但是主要困难在于舰载航空兵的列装,毕竟中国人还不太熟悉如何使用舰载航空兵,过去从来没人教过他们。”

  他还明确指出,中国首艘航母将会使用歼-15歼击机,即俄罗斯苏-33舰载机的中国版。这艘航母的主要任务是用作舰载航空兵飞行员的训练基地。平可夫透露称,他掌握的消息表明,中国很快就将在上海造船厂开始建造另外两艘同级别的航母。从各方面情况来看,乌克兰专家将会对这项工程提供技术协助。(编译:书山)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