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中国瓦良格航母内部修复工程已完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0:06  东方网
正在大连进行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近距离照片 正在大连进行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近距离照片

  东方网1月21日消息:据美联社1月19日报道,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称,中国首艘航母的修复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汉和称,“瓦良格”号航母的修复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目前,针对生活舱、工作舱、发动机、导航系统和发电设备的修复工作已经完成。但电梯和飞行甲板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美国国防部曾表示,预计“瓦良格”号航母随时可以作为训练飞行员的平台——这是军队广泛现代化建设之中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报道称,中国于1998年买入乌克兰报废航母,并将其拖曳至大连东北港口进行完整分解改装;其内部系统的复原工作耗时约4年。

  根据该报道,复原工作是为了使该航母恢复完整的各项功能,并且培训未来建造中国国产航母的技术人员。汉和引述大连军工业一位不具名人士的话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项目,其复杂程度几乎如同建设一个全新的航母。”

  “瓦良格”号航母排水量约为5万5千吨,远小于部署在日本的10万吨级美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早前还有报道称,中国首艘航母将部署在南海地区。

  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将购买俄罗斯制苏-33舰载战斗机,同时调试自己的歼-11战机作为舰载机。

  虽然目前还没有其他报道以证实汉和的上述言论,但它一直被认为是高度可靠的消息来源。上周,汉和就曾首家报道了中国隐形战斗机歼-20原型机的首次试飞。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