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将造7-8艘航母遏制美国大洋军事强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0:17  环球网
中国海军未来航母战斗群海上作战想像图 中国海军未来航母战斗群海上作战想像图

  据《纽约邮报》4月8日报道,中国第一艘航母即将下水。报道称:“对那些否认中国海军崛起的专家来说,这个消息极具讽刺意味”。

  文章称,对于中国海军对美国利益的威胁不会与日俱增这一错觉,要提出质疑。请关注以下事实:

  第一、做过相关调查的人士几乎都确信其国防预算日益攀升。

  第二、与美国相比,中国能更经济有效的规划、建造和维持自身军事力量。中国军恤较低,单凭这一点中国就占上风。

  第三、中国经济迅猛增长,其对西方列强掠夺深恶痛绝。这样,中国就不会满足于与美国海军享有的区域性平等。

  第四、中国不断扩大在斐济群岛、萨摩亚群岛、巴布亚新几内亚岛和瓦努阿图岛的影响力,建立西太平洋经济”强权”。不仅如此,中国还在非洲、中东、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确立经济合作关系;这都有利于中国成为世界强国。

  第五、中国已成为石油、汽油和原材料的主要进口国,并出口制成品;该进出口航线都受到中国保护。

  文章还称,中国地缘政治战略必然从内部转向沿海及其周边。中国将要打造航母,承认这一点,也就明确了下一步:中国重塑海军,目的是扩大“全球”力量投射。

  文章称,美国政府和公众人士拒绝面对事实;相反,将美国国防经费与政府健康开支、农产品补贴一起作为评估对象。这会影响其未来发展。中国大陆掌控台湾势必会为美国敌军打气助威,使其友国信心丧失。比如说,古巴和委内瑞拉就会威胁到美国在墨西哥湾的石油资源,控制巴拿马运河的中国航运公司,很可能会切断美国海事战略要塞——通过中国航母群强制施行。同时,中国宣布对马六甲海峡进行海事隔离,同样会用海军战略制空权来实施,这对美国经济军事将产生灾难性的影响。这样还会影响到全球。中国海军会效仿美国海军运作模式,遏制美国在地中海、波斯湾、阿拉伯海和印度洋的军事强权。

  文章称,未来,中国海军将在七八艘航母的庇护下不断壮大,各种案例接踵而至,令人不安。尤其美国航母从15艘减至11艘,还可能减到10艘,这种不安也愈加明显。(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