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中国拥有武器装备研发权企业2/3系民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09:34  环球时报
资料图:武警部队装备的由民营企业生产的多用途装甲车 资料图:武警部队装备的由民营企业生产的多用途装甲车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4月4日报道,中国政府3月31日公布了新版国防白皮书,重申了将在未来十年中通过对审批程序的完善、改革以及企业自主创新的研发机制,以推进其工业现代化发展。

  2010年的国防白皮书是国务院自1998年以来第7次发布该类政府文献,涉及的国防议题包括:中国周边军事安全环境、国家防御政策、国防预算、军队现代化建设,以及军备控制政策。

  报道称,其中一章具体论述了中国政府对于国防工业发展的规划思路,其由两项关键性工业改革支撑;这两项改革举措在过去的7年中就已经提出来,即军民品结合和工业重组合并。

  北京方面在新版白皮书国防工业任务描述中对上述两项政策提出的论述是:“中国已经建立并不断致力于完善既能够满足军民两用需求,支撑民为军用战备潜力的武器装备研发和生产体系。”

  在政策改革的后续中还提到,中国将鼓励商业公司参与军事研发和发展。白皮书中还提到,得到授权许可进行武器装备科学研究和生产的民营企业,已经占到已授权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三分之二。

  军民结合改革项目,在2004年就已被提出,是一项集中民营商业领域技术力量进行军事项目研究与生产(反之亦然);同时,也鼓励国防企业利用国内外的商业经济进行发展。(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武器 民营企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