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媒体评世界十大空军:中国居第五强于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0:42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1战机在青藏高原驻训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1战机在青藏高原驻训

  据专业十大排名博客网站“TopYaps消息:列出世界空军前十强是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这个话题总是在网民中引起无数争论、掀起阵阵狂潮。然而,由于其所处国家,没有人能够否认这些“空中统治者”的实力。Topyaps网站根据各自的战略能力、智力投入以及火力装备,列出了以下最重要的天空“维和使者”前十强。

  第十名、日本航空自卫队(日本):

  日本航空自卫队(JASDF)是日本自卫队的航空部分,是一支空中与空防力量合一的部队。根据日本防御政策组建,空中力量首屈一指。JASDF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日本国家军事武装力量,正式成立于1954年。与日本陆军自卫队、海军自卫队共同组成日本自卫队,形式统一、装备齐全。拥有完善的最新雷达监测阵列和空中战斗巡逻队,JASDF因其攻击中队而闻名。

  第九名、澳大利亚皇家空军: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oyal Australian Air Force,简称RAAF)是澳大利亚武装力量军种之一。规模不大,但武器装备精良,人员训练有素,战斗力极强。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成立于1921年3月31日,一直到参加20世纪的伤亡惨重冲突,都发挥重要作用。RAAF拥有技艺精良的强大战斗机舰队,提供了澳大利亚的航空保安、空中和空间力量。

  第八名、德国空军:

  德国空军是最引人注目的空军之一,拥有顶尖一流的飞行员。1922年,协约国废除了禁止德国制造民用飞机的禁令,德国解除《凡尔赛条约》的限制,于1935年成立德国空军。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该空军使欧洲空军部队黯然失色;以绝对优势击败其对手。其空军的大部分飞行员在美国或加拿大接受训练,空军战术训练中心位于新墨西哥州霍罗曼空军基地,以及古斯湾的加拿大军队指挥基地。

  第七名、印度空军:

  被视为世界配置最好的空军之一,拥有严格的专业标准,印度空军(IAF)成立于1932年10月8日。此后,其扩张和现代化建设进程引起了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IAF也是世界第四大空军,约有飞行人员17万,飞机1500架。

  第六名、法国空军:

  法国空军建于1909年,是法国武装部队的空中力量,也是国际上一流的专业空军部队。法国空军不仅拥有强大的技术支持,系统的防御战术以及严谨的空中作战理论,其最显著的优势还要数新一代的多用作战飞机。就目前看来,法国在国际飞机制造工业拥有较高地位。其最著名的发明就是Mirage系列的喷气式战斗机,也是在军用航空历史上呼声最高的飞行器。

  第五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PLAAF)于1949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经过半个世纪的建设,人民空军已经发展亚洲最大的空军力量;拥有330000余人员、各型飞机2500架,成为一支由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高射炮兵、雷达兵、空降兵、电子对抗、气象等多兵种合成,由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运输机等多机种组成的现代化的高技术军种。成立至今,中国空军在国际空军舞台上日益强大。

  第四名、英国皇家空军:

  英国皇家空军(Royal Air Force,简称RAF)是英国的空军分支,亦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空军。英国皇家空军在英国军事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也影响着世界主要冲突,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空军之一。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英国空军海军联队和空军联队分离,但1918年它们合并为英国皇家空军,英国皇家空军于1918年4月1日正式成立。

  第三名、以色列空军:

  不要惹火了以色列。以色列是中东地区的一个小国,从它诞生之日起就与战争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使它意识到自己应该成为强大的军事集团,尤其应拥有强大的空中防守力量。因此,以色列空军拥有勇猛无比的飞行员以及无法比拟的资源装备。以色列空军最大的强势可能是其飞行员,以色列的空军飞行员被认为是世界最出色的之一,并且保持着多项击坠纪录。通过历史的演变,你将会明白这个空军已多次展示其发挥超常的能力击败对手。以色列空军被认为是中东地区最强大的空军力量,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出色和成熟的空军之一。

  第二名、俄罗斯空军:

  俄罗斯空中力量有何特点仍然是个谜。令人惊讶的是,俄罗斯空军战略卓越、防守机械化,在任何地形都能飞行自如。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空军于1991-1992年成立,因其完善战略和先进技术而闻名。

  第一名、美国空军:

  技术王国的统治者,先进理念的执行者;借用好莱坞大片未来技术的构想,美国空军(United States Air Force,缩写为USAF)技术一流、理念超前。USAF成立于1947年9月11日,以“遥遥领先,无出其右”为其信条。就目前情况看,这支空军拥有世界航空、太空网络通讯领域的绝对主控权,而且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战斗机,几乎等于世界其他地区战斗机数量的总和。(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