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DF-21反舰导弹目前还无法对美军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0:02  环球网
中国二炮部队装备的新型东风-21C中程地地导弹 中国二炮部队装备的新型东风-21C中程地地导弹

  据《简氏防务周刊》3月22日报道,进入2011年,我们看到美国继续发展其战术弹道导弹能力,欧洲海军和制造商也在不断发展自身这方面的能力。

  文章称,许多中东国家尤其是阿联酋,正在进行相当数量的军事现代化项目。尽管,在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之下,一些欧洲国家如英国被迫削减了海军规模,但这些现代化项目还是按部就班地实施。与其他国家的海军相比,最明显的是中国和印度继续加强其海上军事能力。相应的,合作项目在西方作为一种减少换代成本的手段仍然盛行。

  然而,这种方法被证明有其内在的危险。美国陆军取消非视距导弹项目:该武器也被部署在海军濒海战斗舰上。但是,由于美国海军不能单独支付项目的经费;如今正在考虑可能的低性能替代武器,如雷声公司的“狮鹫”导弹系统。

  文章称,尽管距构成威胁还有一定的时间,有报道称:中国即将部署具备核打击能力的陆基东风-21反舰弹道导弹,它就属于美日增加部署的海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中反映的攻击性系统中的一种。该导弹射程超过1500公里,并且被专门用于对付美国航母作战群。

  尽管,美国海军已经取消了联合防区外武器Block Ⅲ;波音公司的“鱼叉”反舰导弹仍然是至少28个国家海军的选择(均通过潜艇和海上发射)。欧洲导弹集团的海军型SCALP导弹进行了第一次火力测试,法国海军已经购买了250枚该型导弹:200枚配备欧洲多用途护卫舰,剩下的配备“梭鱼”级核潜艇项目。指挥系统继续发展和完善,向运用开放式结构技术的系统科技发展,尤其是在西方国家。

  重型鱼雷的三种主要西方产品:雷声公司生产且被广泛部署的Mk48;意大利白头公司生产,出口智利、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黑鲨”重型鱼雷;以及阿特拉斯电子公司生产的DM2A4型鱼雷:德国海军用其装备212A型潜艇,同时巴基斯坦、西班牙和土耳其等国也均在使用。(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舰弹道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