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军方目前无有效手段反制中国反舰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8:21  东方网
解放军东风-21C中程战略导弹
解放军东风-21C中程战略导弹

  美国火奴鲁鲁广告人报10日发表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委员费德勒和丹尼斯10日的文章称,中国海军首批护航舰艇编队首次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到现在中国执行国际海战任务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一年。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迅速现代化的中国海军一直在为那些途经海盗猖獗的索马里沿岸的商船护航。这项任务惠及世界并为保卫国际海上航线做出贡献。

  不过文章接着指出,中国对其海军进行现代化的最终目标并非只停留在打击全球海盗上。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Michael Mullen)海军上将表示,中国似乎蓄意抗衡美国在东亚的军力。而更加强大的中国海军或许会削弱美军为东亚地区长期安全提供支持的能力。

  文章称,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在其提交给国会的年度报告中,详细阐述了中国日益增强的海军力量:十多年来,中国一直都在对其海军部队进行广泛现代化。迄今为止,中国已列装了超过38艘现代潜艇以及29艘水面舰。中国当前还试着研发第一艘国产航母。此外,北京政府还扩充并改进完善了诸如先进反舰及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等海军武器。为确保这些新型舰船及武器系统能够有效发挥作用,中国还提高了其指挥及控制能力。

  文章指出,中国还有望部署世界上首款反舰弹道导弹,该导弹能够命中在远海行驶的舰船。而且,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国尚未研制出能够防御这种反舰弹道导弹的装置。受此影响,被列为目标的船船只能坐以待毙。此外,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所提交的报告还显示,中国海军现代化的核心目标之一就是:如果中美之间爆发危机,解放军海军有能力压制美军在西太平洋行动。

  文章称,一旦爆发冲突,美国海军可能会遭遇一些挑战。中国当前的潜艇更加安静、致命性也更强,而且中国的驱逐舰和护航舰也相当厉害。他们对其反舰巡航导弹进行了特殊设计,以便突破美国海军的防御。此外,美国国防部还透露称,中国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能够打到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基地,如位于冲绳及关岛的美国基地。最令人震惊的是,一旦得到充分的研发和部署,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或许还能击中美国航母——这种自二战以来便被称为美海军核心饰品的舰船。

  目前,美国海军在东亚地区的军力量仍远胜于中国海军。然而,如果美国不有所为,那么未来几年内这一差距便会缩小。而充足的资源可以确保美国海军有能力对抗中国日渐增强的潜艇力量,而且还有助于美国寻找保护自身舰船免遭中国反舰巡航及弹道导弹的威胁的途径。(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舰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