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将抵达地中海南岸支援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16:51  人民网
3月20日,法国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准备从该国南部港口出发,前往支援利比亚战场。CFP供图 3月20日,法国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准备从该国南部港口出发,前往支援利比亚战场。CFP供图

  人民网3月20日讯 (记者李叶)北京时间21时,人民网驻中东分社记者焦翔在与后方记者电话连线时表示,目前,法国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已经准备从该国的南部港口出发,前往支援利比亚战场。该航母本可以在24小时内抵达利比亚海岸,但鉴于要先将舰上运载的战斗机停靠到位,所以估计会在36-48小时里抵达地中海南岸。随同航母前往的还有三艘法国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舰。参加此次轰炸的战机包括阵风、幻影2000-5以及幻影2000-d等型号,以及空中加油机和预警机。

  焦翔说,作为对西方国家军事干预的回应,利比亚政府今天通过他们的官方媒体表示,决定停止同欧洲合作,不再阻止非法移民从利比亚涌入欧洲。此外,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还表示,将袭击所有地中海地区国家的军事和民用目标,并威胁说所有参与侵略利比亚的国家都将岌岌可危。

  焦翔说,根据埃及媒体消息,今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指出,昨晚在联合军队对利比亚发动空袭之前,利比亚外长马哈穆迪给他来了电话,做出了“绝望的尝试”。马哈穆迪当时希望他能够阻止在巴黎召开的首脑会议达成攻击利比亚的决议,称利比亚已经遵守了联合国1973号决议,并停止了向班加西的进攻。然而事实上,当时卡扎菲的军队还在进攻班加西,潘基文说这让利比亚政府失去了大家的信任。阿尔及利亚采取措施,加强对西方国家使领馆的保护。据阿尔及利亚官方的消息,该国的警察部队已经在前往美、英、法等国使馆的道路上安置路障,并增加警力人员保护。此外,阿尔及利亚军方还在与利比亚边境上增派了7000名武装人员,防止向利比亚境内走私武器,并阻止恐怖组织分子入境。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法国 利比亚局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