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茨称中国等国研发先进武器 美军陷入军费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11:48  环球网
资料图:美军舰载机准备起飞 资料图:美军舰载机准备起飞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美国新闻网3月5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4日在对美国空军学院发表最后一次演说时表示,美国军方目前处于“缺钱的困境”;同时,中国等国家研制的各种新式武器抵消了美军的力量。

  盖茨宣称,美国未来将面临高技术的“不对称威胁”。中国正发展远程精确武器系统,包括反舰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噪音更小的静音潜艇,以及先进的防空网络。

  他还称,中国、伊朗、朝鲜正发展各种可抵消美国军力的武器。自冷战结束以来,美军一直享有在全球自由行动及投射武力的优势。2010年,五角大楼发布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提出“海空一体战”,目的就是为整合美军的资源,继续维持美军优势,对抗阻绝力量的挑战。

  报道说,在面对美国现行的财政削减政策问题上,盖茨表示,美国在里根时期建造的军舰将在下一个10年内淘汰,美国海军是否会有经费制造军舰令人担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