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日本外相拟在美国演讲暗批中国军费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07:35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日本共同社1月6日报道称,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将于美国当地时间6日下午,在位于华盛顿的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表演讲。报道称,前原诚司将在演讲中不点名暗批中国,还将对朝鲜提出批评。

  报道称,中国与日本等周边国家因领土等问题而产生“摩擦”,前原诚司将在演讲中呼吁中国“保持克制”。他将不点名地暗批中国称:“军费增长是加剧地区紧张的潜在因素”,并强调转变“霸权主义”思路的必要性。他还将提到中国与国际社会保持协调合作并和平发展也符合美日两国的利益。

  此外,报道还称,前原诚司将提到朝鲜半岛的炮击事件和朝鲜铀浓缩问题,并批评朝鲜“对国际社会的挑衅正在不断升级”。

  关于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前原诚司将强调履行美日协议的想法,同时会称“努力得到冲绳的理解对于解决问题不可或缺”。他还会指出,美日同盟对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来说极为重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