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空军4架伊尔-76飞抵利比亚 创最远航程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03:21  解放军报
承担运送从利比亚撤离中国公民任务的中国空军4架运输机3月1日陆续从中国飞抵苏丹喀土穆国际机场。这些飞机将穿梭于苏丹和利比亚之间,把中国在利比亚人员接运到苏丹。   承担运送从利比亚撤离中国公民任务的中国空军4架运输机3月1日陆续从中国飞抵苏丹喀土穆国际机场。这些飞机将穿梭于苏丹和利比亚之间,把中国在利比亚人员接运到苏丹。
中国空军4架运输机3月1日陆续从中国飞抵苏丹喀土穆国际机场。 中国空军4架运输机3月1日陆续从中国飞抵苏丹喀土穆国际机场。

  本报北京3月1日电 记者谭洁报道:记者从空军有关部门获悉,中国空军飞赴利比亚接运我人员的4架伊尔-76飞机,于北京时间今晚22时30分顺利降落利比亚塞卜哈机场。

  中国空军4架大型运输机昨天16时许从乌鲁木齐起飞后,连续在多个国家的陌生复杂航线飞行。据空军有关部门介绍,这一过程创下空军大型运输机航程最远等多项纪录,充分检验了中国空军远程输送能力。

  空军领受飞赴利比亚接运中方人员任务后,空军首长提出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最优质的服务”完成任务,运输航空兵某师迅速做好各项准备。昨天16时许,该师师长俞金池驾机第一个起飞,带领机群编队飞向利比亚。

  机群编队飞经巴基斯坦、阿曼、沙特阿拉伯、苏丹、利比亚等5个国家,飞过阿拉伯海和红海,跨越6个时区、8个空中情报管制区,单程空中飞行时间超过12小时,中途仅在卡拉奇和喀土穆加油稍事休整。

  据悉,中国空军运输机编队前期将每批次接800人到苏丹喀土穆机场。每天不间断连续飞行,实行自主机务保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尔-76 撤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