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阿琼Mark-II坦克研制完成 国产率达9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11:08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国产阿琼坦克进行作战性能演示 资料图:印度国产阿琼坦克进行作战性能演示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2月25日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消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日前宣布,已经结束“阿琼”主战坦克改良型“阿琼Mark-II”的研发工作。而与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产坦克”的“阿琼”基础型相比,改良型的国产率更高,达到90%。

  报道称,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一位科学家表示,“阿琼Mark-II”坦克配件的国产化程度高达90%,包括发动机和传动系统等使用的都是国产技术。而相比之下,基础型“阿琼”坦克的国产化只有58%。

  那位科学家还补充说,改良后的“阿琼”坦克的性能将大大提升,其中最与众不同的改进,就是可以利用坦克主炮发射反坦克导弹。此外,它还将使用新型主动防护装甲、观察和瞄准系统以及通讯系统等。

  另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新型“阿琼”坦克将于2014年装备印度陆军,目前尚不清楚装备数量。而根据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计划,“阿琼Mark-II”的第一阶段测试将于今年6月开始,第二阶段在2012年进行。印度军方将负责实施对新坦克的验收。

  “阿琼”坦克研发计划自1974年3月获得印度政府批准,研发周期罕见地持续了30多年,但成果却并不令印度军方满意,“阿琼”也因此被称为“最难产的坦克”。至今,印军只装备了124辆“阿琼”坦克,另外于2010年春又采购了124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阿琼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