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国产阿琼坦克性能超过T-90军方可能增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8:17  东方网
文章称印度国产阿琼主战坦克在许多方面性能都要超过俄制T-90S主战坦克
文章称印度国产阿琼主战坦克在许多方面性能都要超过俄制T-90S主战坦克

  东方网3月1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2月28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研究人员日前宣称,印国产“阿琼”主战坦克的性能在许多方面都要超过俄制的T-90。今后,这两种坦克将在印陆军部队中并存。目前,印军方正在位于拉贾斯坦邦境内的沙漠中对“阿琼”和T-90进行对比测试。

  印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负责人维贾伊·库马尔·萨拉斯瓦特表示,印军方可能会采购更多的“阿琼”坦克,以摆脱对俄制坦克的过度依赖。他指出:“我们预计,陆军将在近期采购新一批的‘阿琼’坦克。”

  据来自印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印陆军有可能会再采购两个团、总计124辆的“阿琼”坦克。印军方此前已订购了两个团的“阿琼”,但其随后便表示不会采购更多的该型坦克。该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在沙漠中进行的“阿琼”与T-90的对比测试则是为了促使军方改变主意,采购更多的“阿琼”。

  不过,萨拉斯瓦特和印陆军司令均表示,这项实验的目的并非为了将两种坦克进行比较,因为“阿琼”和T-90是两种不同级别的坦克。

  印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指出,虽然“阿琼”的重量高达58.5吨,明显重于俄制的T-90(全重46.5吨),但凭借着动力更加强大的发动机,前者拥有更高的速度。而且,“阿琼”还非常适合部署在与巴基斯坦接壤且非常干旱的拉贾斯坦和古杰拉特地区。

  除此之外,“阿琼”坦克还装备有最新式的车载电子系统,行进间的射击精度和传动装置的性能均优于T-90。同时,“阿琼”坦克装备的先进热成像系统使其在夜间发现目标的能力明显优于T-90。

  比较而言,T-90的夜视系统要落后一些。据印军方介绍,T-90上装备的夜视系统在拉贾斯坦地区的高温环境中经常失灵。

  虽然印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希望军方能采购更多的“阿琼”坦克,但印军方明显更青睐俄制的T-90。据悉,印陆军计划在最近几年内装备1650辆T-90。此外,印还引进了T-90的生产技术,首批在印国内生产的T-90将在最近几个月内交付军方。

  印度曾分别在2001年和2007年采购了310辆和347辆T-90坦克。大量采购俄制坦克的背景是本国“阿琼”坦克的研制工作严重延误及其邻国巴基斯坦从乌克兰采购了一大批T-80坦克。

  印军方曾要求“阿琼”的指标要到达甚至超越德国“豹 II”坦克的水平,但在经过30余年的漫长研制过程后,该型坦克无论是在动力系统方面,还是在主炮性能方面都无法满足基本的作战需求。同时,“阿琼”58.5吨的重量也是印国内大部分桥梁所无法承受的。此前曾有报道指出,在2006年共有14辆坦克交付印陆军用于实战条件下的测试。然而,测试活动最终以失败告终。印军方人士曾透露,在一系列测试过程中,“阿琼”坦克的发动机和液压传动装置均出现了故障。而在实弹射击结束后,还在坦克炮筒中发现了脱落物。所有这些缺陷都表明,“阿琼”坦克并不适合装备部队。(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阿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