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方称少将间谍事件系耻辱损失难以估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09:06  环球时报
资料图:罗贤哲 资料图:罗贤哲

  环球网2月10日消息,台湾爆发史上层级最高的军情泄密案。据台湾“今日新闻”称,台陆军司令部通信电子信息处长罗贤哲少将泄密给大陆9年,报道称,这其间他不但升官成少将,收取线人费高达数10万美金,退休后每年每月还可领11万元(新台币,下同)的退休俸,台资深媒体人刘宝杰也忍不住公开痛骂他是“王XX”。

  涉及“共谍案”的罗贤哲,在2002年到2005年担任驻泰国军协组组长时,被大陆吸收,担任“共谍”长达9年的时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掌握他常和大陆方一名高阶特工联络,将情资通报台“法务部”调查局,经搜查后,查获博胜案、陆军战术区域通信及战场影像图资管理系统的“陆区案”、“安捷项目”等七项机密资料,还有台陆军埋在全台湾地下化光纤通信网路分布图。

  台军方人士指出,这些遭泄密的文件都和陆军最新的战术通信电子信息装备、线路有关,尤其是“博胜案”,国军耗费数百亿元、十几年才建置的联合作战指挥通信网路,除能让衡山基地指挥所与陆海空三军通联,还可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系统联机,如今数据疑似“全都露”,形同大陆“直接监视”着台方的一举一动。

  报道称,罗贤哲是台湾60年来军阶最高的“共谍”,台“国防部”沉痛表示此事为“国军耻辱”,并坦承损失“难以估计”,台“国防部”总政战局代局长王明我9日上午在新春媒体茶叙中更是大骂,罗贤哲此案不仅背叛“国家”、“出卖灵魂”,也“枉顾军人荣誉,是军人之耻!”

  据了解,在担任“共谍”其间,罗贤哲不但升官成少将,每次的泄密还可收取10万美金的线人费,更夸张的是,若泄密案没有遭到揭发,他退休后,终身月退俸至少可领11万元,实在没有必要为了每次10万元美金的线人费,冒着泄漏机密死刑的风险,这也令台湾军检调人员百思不得其解。而资深媒体人刘宝杰则是认为他“吃里扒外”,在节目上公开痛骂罗“王xx”。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