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现役少将涉嫌向大陆泄露机密军事资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11:51  环球时报
台陆军司令部通信电子信息处处长罗贤哲少将 台陆军司令部通信电子信息处处长罗贤哲少将
罗贤哲简介 罗贤哲简介
罗贤哲涉案事件 罗贤哲涉案事件

  环球网2月9日消息,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军再度爆发“共谍案”,涉案层级更高并且震惊台美军方及“国安”高层。现役的台陆军司令部通信电子信息处处长罗贤哲少将,因涉嫌泄露极机密资料交付大陆,在农历春节前夕遭台“国防部高等军事法院检察署”侦讯后被羁押。罗贤哲不仅泄露美国对台军售极机密的“博胜案”给大陆,还涉嫌利用驻美武官身份在美搜集情报。据悉“他是台湾方面涉共谍案层级最高的军方将领”。

  台湾媒体解读此事,不仅撼动台美军事合作关系,原本有望回温的美国对台军售恐会再荡到谷底,台美军事互信将出现空前危机。

  报道称,台“国防部”8日晚间表示,现役的台陆军司令部通信电子信息处处长罗贤哲少将是在2002到2005年驻美国期间被大陆方面吸收,据称在台军内部“潜伏”九年。台军方去年掌握罗嫌涉泄密后,在今年1月25日指挥调查局侦办,并在27日将罗贤哲收押。台“国防部”强调已针对罗贤哲泄密内容进行损害控管。

  有消息称,这起震惊各界的台军少将间谍案,是三个月前调查军中另一起情报局罗奇正上校“共谍案”而意外查获的案外案,没想到涉案层级竟然更高,泄密程度也更深。罗奇正案意味大陆方面情搜触角已能直捣台军情报大本营,而罗贤哲案更显示台军信息电子作战系统的保密防护罩,恐怕已遭瓦解。

  台湾军方表示,台军检调在去年11月1日破获军情局第四处上校组长罗奇正“共谍案”后,发现其泄漏大陆情资中有多项陆军通资处的极机密文件,因此在今年1月27日前往陆军通资处进行搜索,并当场带走通资处长罗贤哲。由于军检调已掌握充分事证,隔日罗贤哲随即声押获准。

  军方人士称,这些遭泄密文件都和陆军最新战术通信电子信息装备有关,尤其是“博胜案”,台军耗费数百亿元新台币,能与美军共享解放军军情,是台军目前最依赖的军事指挥联络网络。不过有哪些机密外泄到大陆,台高层称军方自己也不敢确定,只能说通资处掌管的业务、装备就像“陆军的眼睛、耳朵和嘴巴”,“一旦这些东西全部被敌人掌握,等于陆军被透视、监听,连带影响与美军的指挥通联系统”,因此美国也很紧张。

  罗贤哲今年51岁,是陆官51期通信兵科毕、台湾“国防大学”陆军指挥参谋学院、“国防大学”战争学院毕业,曾历练台陆军6军团73通信群指挥官、驻美武官和国防部联2情报次长室国际情报处副处长,因考核并无异常,顺利接任通资处长并晋升少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泄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