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一飞院去年圆满完成重点型号研制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11:53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 2010年,是中航工业一飞院的丰收年,不仅圆满完成多个型号的年度任务,各项科研工作也成绩斐然。    2010年一飞院型号任务异常繁重,多型号交错并进,资源调配高度紧张。一年来,他们协同拼搏,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某重点型号、ARJ21等多个型号的年度研制任务。同时,他们还认真做好外场保障工作,不仅使交付部队的飞机始终保持较高的完好率和出勤率,还协助部队圆满完成了多项军事演习和世博会安保、亚运会安保、亚残会安保等重大任务。

  在技术创新方面,他们在行业内率先推动数字化三维标注、关联设计、协同研制等技术,建立起各专业高度并行的设计系统,进一步加快了飞机设计迭代周期,实现了飞机研制模式的革命。

  同时,一飞院还承担了包括国防科研项目、国家科技部项目、对外合作项目、集团创新基金项目等在内的各类预研课题40多项,全年共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成果特等奖在内的各类科技成果奖30多项。知识产权工作在荣获集团“知识产权先进单位”的基础上,2010年专利申请量继续以超过30%的速度增加,提前半年完成集团下达的年度专利申报工作,被西安市授予“知识产权优势单位”。同时,研究院研保条件建设工作也因成绩突出被国防科工局授予“军工能力建设先进单位”。

  (吴玉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