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雷霆2000火箭炮因两岸关系缓和撤离金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09: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资料图:台军雷霆-2000火箭炮 资料图:台军雷霆-2000火箭炮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台湾“中科院”研造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先前设计是为换装外岛老旧多管火箭车的新装备,并以地对地打击“敌军”集结跨海兵力之用。但据了解,由于现在两岸气氛和缓,配合台军战略转守势,加上外岛兵力缩减,台军方已决定这款地对地打击的多管火箭将不再前进部署外岛,改配置本岛做为反登陆防守之用。

  据悉,“雷霆2000”多管火箭预计今年开始量产五十多辆,此型台湾制造新武器一分钟可发射四十枚火箭弹。

  台军方官员解释,由于现在两岸气氛和缓,政治环境上台湾不可能在国际上还无表态声援的情况下,就从外岛以“雷霆2000”这类有对地攻击能力的武器向对岸发动第一击,因此将这款火箭改部署在本岛。

  由于近年外岛兵力缩减,台军主力部队改以防守本岛为主,因此相关武力配合转移。台军方官员分析,既然政治上不可能先制攻击,再把“雷霆2000”部署在外岛就没有军事价值,不如改为配置本岛用于攻击敌军海上兵力。

  不过官员也强调,军方仍会保留部分旧型“工六”多管火箭车在外岛,而“雷霆2000”经过汉光演习对海实弹试射验证,对攻击海上登陆兵力有很强的杀伤力。

  台军方日前向台湾“立法院”的报告指出,代号“霹雳专案”、从2002年开始由台“中科院”自行产制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共耗资144.5亿余元新台币,用于汰换“工六”多管火箭。

  台军方指出,“雷霆2000”多管火箭在2009年和2010年已执行初期作战测评,并已核定量产,今年部队将开始接装训练,并在2012年前完成部署。

  据悉,“雷霆2000”曾在台军汉光19和22号演习中亮相试射,这款火箭一分钟内可连续发射40枚火箭形成密集弹幕,涵盖面积相当于80个足球场,台军先前并已生产三辆原型车秘密部署外岛。

  报道称,“雷霆2000”是以M977军用八轮卡车为载台,车上的多管火箭发射箱可配置射程达45公里的MK45火箭六枚,或射程30公里的MK30火箭九枚,或射程15公里的MK15二十枚,都可采用高爆钢珠弹头,相当具有吓阻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火箭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