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称中国导弹可阻止美航母介入半岛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3:40  环球时报[ 微博 ]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日前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称,中国军方正在部署可击沉美国航空母舰的新反舰弹道导弹。这则消息引起了韩国媒体的关注,韩国《首尔新闻》12月29日发表文章称,中国的“航母杀手”东风-21D导弹将在几年内使美国航母变成“纸老虎”。

  《首尔新闻》指出,中国本土发射的东风-21D导弹可以准确命中1500公里外美国航母,特别是这种导弹速度高达每秒3400米,导弹防御系统很难进行拦截。此外,东风-21D导弹的射程达3200公里,可以攻击包括美军太平洋基地在内的亚洲大部分地区,而且可以搭载核弹头。不久之前,美国海军大学教授詹姆斯曾表示,5年后东风-21D导弹就可以击沉美国“华盛顿”号航母。

  报道称,很多专家认为,中国的东风-21D导弹的出现将使二战以来一直在海战中占据主导地位的航母舰队的威力大打折扣,并且将给亚洲的安全环境带来很大变数。

  报道指出,如果中国在其漫长的海岸线上到处部署东风-21D导弹,那么美国航母在有事时就不能安全地接近靠近中国的公海。如此一来,如果台海或者朝鲜半岛出现紧急情况,美国的介入就变的十分困难,美国也正在为此寻找对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风-21D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