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媒体猜测中国首艘航母将搭载24架舰载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09:46  新华网
资料图:在大连进行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 资料图:在大连进行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

  “中国航母”是很多外国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一向标榜报道客观准确的他们,对“中国航母”的报道却有着不同的版本,尽管很多版本间多有矛盾之处,但每篇报道几乎都一个十分确切的消息来源。当把这些报道组合到一起后,会是什么效果,请看——

  “中国航母”数量

  版本一: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7月23日刊登彼得-布朗的文章称,中国首艘航母有望于2010年底铺设龙骨,并在2014年左右列装。而且,解放军将建造两艘新瓦良格型航母,然后再建造2艘较大的核动力航母。此外,解放军其他消息人士还透露称,中方有意建造多达6艘航母。”

  版本二: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中国海军将会组建至少四支航母战斗群。

  版本三:

  [产经新闻]援引军事问题专家平松茂雄的话说,苏联解体后,中国先后从俄罗斯购买了“明斯克”、“基辅”、“瓦良格”号等退役航母,并正式启动对航母的研发。中国将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修理好后作为练习用航母;然后根据修理经验再建造两艘中型航母(排水量4-6万吨),从而形成3艘航母的体制。

  “中国航母”制造者

  [路透社]:报道还称,解放军消息人士表示,中国以“瓦良格”号为蓝本,正在世界最大的造船厂——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两艘纯国产航母。

  首艘中国航母下水时间

  版本一:

  英国[路透社]12月23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在前苏联航母“瓦良格”号基础上建造完成的第一艘航母可能于明年下水,以庆祝建党90周年。

  版本二: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12月21日报道,有中方消息人士透露称,中国将会在2015年完成首艘常规动力航空母舰(排水量在5-6万吨)的建造工作,而首艘核动力航母预计将会在2020年下水。

  版本三:

  英国[每日邮报]12月18日报道称,中国去年秘密启动航母建设项目,解放军海军首艘航母将于2015年下水,到2020年时,其将建立起庞大的航母舰队。

  中国航母(群)部署地点

  版本一:

  [日本朝日新闻网]:海南岛最南端的三亚建造海军基地,该基地将部署核动力潜艇与航母

  [香港亚洲时报]:中国首个航母战斗群将部署在海南岛,以加强南海地区巡航

  版本二: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中国海军将会组建至少四支航母战斗群,分别部署在南海和东海地区

  关于中国航母舰载机

  地点:

  版本一:

  [日本经济新闻]:中国期待在巴西训练舰载机飞行员,中国设想在巴西航母上进行起落训练。

  版本二: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透露,中国海军正在辽宁葫芦岛附近的兴城建设航母飞行员试飞中心。

  版本三: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有消息称,中国的首批50名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目前正在大连的一所海军学院内接受培训并且将很快开始进行起飞训练。

  版本四:

  日本专家:有传言说中国将从俄罗斯购买苏—33舰载战机,中国已在乌克兰的海军航空训练中心培训飞行员。此外,中国从1987年以来一直在广州某海军学院培训航母舰长。

  数量:

  版本一: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报道,中国第一艘航母装备的舰载战斗机数量将是24架,符合海军航空兵一个作战团的标准。

  版本二:

  [俄通社-塔斯社]:据消息人士提供的数据,中国将购买大约50架俄制苏-33舰载战斗机用于装备本国航母。

  中国航母形成作战力时间

  版本一:

  [路透社]:据美国海军情报局估计,中国国产航母将在2015年后形成作战能力。

  版本二:

  美国情报分析机构[战略预测公司]网站:从长期来看,中国海军将在2020年前后拥有某些航母操作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