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首次证实航母计划 首艘于2015年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10:20  东方网
中国未来航母战斗群3D效果图 中国未来航母战斗群3D效果图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12月21日报道,中国官方首次证实了其航空母舰发展计划。

  根据中国国家海洋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国领导人于2009年决定支持建造首艘航空母舰的计划。此前,中国政府和军方一直拒绝透露有关本国航母计划的任何消息。

  有中方消息人士透露称,中国将会在2015年完成首艘常规动力航空母舰(排水量在5-6万吨)的建造工作,而首艘核动力航母预计将会在2020年下水。据悉,至少有六家主要的军工企业和科研所参与了这项航母计划。

  与此同时,中国还在积极对从乌克兰购进的前苏联“瓦良格”号航空母舰进行改装。按照目前的进度,该舰有望在2012年加入中国海军,并被用于训练舰载机飞行员和测试航母装备与武器系统。

  中国军方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国产舰载战斗机计划。目前,中国正在培训约50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

  此外,中国还将在辽宁省兴城和陕西省西安建设航母舰载机的起降训练设施。有证据显示,在湖北省武汉还建造了一座用于完成雷达实验的实物航母模型。

  有军事专家指出,中国的航母将被部署于海南三亚市的海军基地。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计划在2020年之前组建两支航母编队,未来将部署至少四支航母编队,分别驻扎于南海和东海地区。

  消息人士透露称,有关建造和装备航空母舰的计划是在2009年4月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获得通过的。

  不过,由于担心会引发邻国的不安,中国领导人最初并未公布有关开始建造航母的计划,但军方代表则坚持认为应公布相关消息。而通过与军方存在合作关系的国家海洋局来公布上述消息或许是比较恰当的选择。(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