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称朝鲜可能在韩美军演后再次发起挑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1:40  新闻晨报
韩国士兵参加韩美联合军演 韩国士兵参加韩美联合军演

  晨报记者 徐惠芬

  12月1日,为期四天的韩美联合军演将正式画上句号。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11月30日表示,朝鲜或在韩美军演后发起新的挑衅行为。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方已在延坪岛增加部署K-9自行火炮、地对空导弹“天马”等武器。

  演习“拦截朝鲜舰艇”

  11月30日是韩美联合军演的第三天,韩国媒体援引联合参谋本部有关负责人的话报道称,韩美两军当天进行了海上拦截作战训练、对空防御训练、空中入侵和应对训练以及航母舰队作战训练等,其中韩方舰艇包围并拦截“朝鲜舰艇”是此次演习的最大特点。

  在这一被称为“亮点”的训练项目中,韩美两军共享疑似装载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朝鲜船舰的相关情报,投入兵力进行拦截,之后又在战斗机、海上巡逻机和山猫直升机的掩护下,投入兵力进行联合搜索。

  韩国媒体就此报道称,韩美在黄海展开拦截可疑“朝鲜船舰”的演习尚属首次,这意味着韩美联合军演已上升到防扩散安全倡议演习的层次。

  当日,韩美两军还进行了入侵应对训练,以韩美两国“宙斯盾”级舰艇支持美国第7空军和韩国空军战斗机的方式进行。

  韩国军方负责人就此表示,跟一般“宙斯盾”级舰艇不同,“世宗大王”号等这类具备尖端指挥体系的“宙斯盾”舰艇可以控制多架战斗机。当日,韩美两国军队举行了“宙斯盾”级舰艇控制多架战斗机的军演。

  此外,美军当天还派出“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进行航母舰队作战等训练。

  暂缓延坪岛实弹射击演习

  不过,韩军并没有在当天进行“延坪岛实弹射击演习”。联合参谋本部表示,“会在日后选择适当的时间进行射击演习”。此前,韩方延坪部队曾宣布将于11月30日上午10时在延坪岛进行射击演习,并要求岛上所有居民于上午9时30分之前撤至防空洞。

  韩国《朝鲜日报》11月3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目前,韩国国内充斥着批评的声音,认为政府对朝鲜的挑衅行为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太过消极,政府和军方为了表明坚决态度,决定在延坪岛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具体时间不会预告,而是突击实施。”

  据悉,联合参谋本部采纳美方的建议暂时延后实弹演习,最早将于12月1日实施。

  这名消息人士还说:“延坪岛实弹演习是为表明我方不会屈服于朝鲜的威胁,如果朝鲜再次挑衅,我方将展开报复性反攻。”

  将采取“严厉惩罚措施”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11月30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时表示,在韩美联合军演结束后,朝鲜有可能发起新一轮挑衅行为。他还说,如果朝鲜发起武力挑衅,韩方将会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

  当被问及“朝鲜在此次炮击事件中造成的损失”时,金泰荣说,根据美军的情报,在朝军设施附近发现了韩方的炮弹痕迹,“确切的受损规模还不太清楚,不过目前发现朝方部分建筑被破坏,部分战壕被埋。”

  他还介绍说,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访韩期间曾向韩国外交部表示,朝鲜受损不轻。

  金泰荣还表示,近期在延坪岛增加部署K-9自行火炮、地对空导弹“天马”等武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演 挑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