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少将称美韩黄海军演地点距山东170公里不奇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0:31  人民网
美国海军EA-6B徘徊者电子攻击机降落在华盛顿号航母甲板上 美国海军EA-6B徘徊者电子攻击机降落在华盛顿号航母甲板上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孝金波)今天下午,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韩美联合军演及东北亚安全局势这一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中,有网友问:“听说韩美军演地点距离山东半岛仅170公里,这么近的距离会带来什么后果?美国想通过这次军演传达哪些信息?”

  对此,尹卓少将解释,黄海最窄的地方从山东半岛到韩国仅200公里左右,现在的演习地点距山东半岛170公里也没有什么可奇怪的。美国军演选择黄海,当然有战略意义和战术意义。首先说战略意义,它的战略意义很清楚,在中国一再反对美国在黄海搞军演、我们外交部的发言人已经两次表态的情况下,美国不顾中国舆论和外交部的表态,还执意要到黄海来军演,他要传达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信息“美国在亚太地区是老大”。

  现在,美国的总统奥巴马想当“太平洋总统”,国务卿克林顿提出来要“重返亚洲”,目前美国在经济上没能力重返亚洲,他的重返亚洲主要是军事上,具体表现行动是拉紧跟日本和韩国的同盟关系。而“天安舰”事件出现以后,美国抓住机遇,利用“天安舰”事件把过去韩国跟美国若即若离的态势彻底扭转了。特别是过去韩国相对于美国有一个离心的倾向。比如要把战时指挥权还给韩国,进一步减少美军在韩国的驻军等等。目前为止,美国要扭转韩国的离心态度主要靠什么?就要靠他的航母进入黄海对朝鲜施压,保持朝鲜半岛一定程度的紧张局势,从而传达“整个东北亚,朝鲜半岛的安全形势是美国来主导”这样一个信息,这个信息周边国家,包括中国,都已经体会到了。

  另外,美国的态度还向朝鲜传达一个信息:我是韩国坚定的后盾,我是韩国坚定的盟国,作为盟国我会履约,这是毫无问题的,朝鲜你不要再冒险,你要再冒险将会面对美国军事力量的打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