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美韩联合军演是十分危险军事挑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7: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28日,韩国民众在韩国军事基地前举行示威游行活动,谴责美国派遣航母参加美韩联合军演。这些民众表示反对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进入韩国领土,并与韩国军方举行军事演习。   11月28日,韩国民众在韩国军事基地前举行示威游行活动,谴责美国派遣航母参加美韩联合军演。这些民众表示反对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进入韩国领土,并与韩国军方举行军事演习。

  本报首尔11月28日电 (记者 莽九晨)韩国和美国28日开始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此次演习将持续到12月1日。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此次联合军演是24小时不间断的高强度军演。

  根据24日驻韩美军司令部发表的新闻公报,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考彭斯”号导弹巡洋舰、“斯特蒂姆”号导弹驱逐舰等将参加此次演习。韩国将派遣“世宗大王”号驱逐舰、护卫舰、警戒艇、反潜飞机等参加军演。演习重点为对空防御和水上作战能力。驻韩美军司令部表示,此次演习目的是为了加强遏制力,提高韩美军队的联合作战能力,展示巩固韩美同盟的决心。据韩国军方人士称,韩美还将进行实际射击和炮击训练。

  本报平壤11月28日电 (记者周之然)对于此次韩美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劳动新闻》28日发表评论,要求韩美停止所有军事挑衅行动,否则将对由此引起的一切严重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评论说,23日发生的炮击事件是韩国首先向朝鲜领海发射炮弹,公然侵犯朝鲜主权而引起的。朝鲜对此进行的反击是“行使正当的自卫权”。评论强调,朝鲜今后将继续采取军事措施打击侵犯其领海的行动。

  朝鲜拥护和平全国委员会当天也在平壤发表声明,谴责美韩联合军演严重危害朝鲜半岛和平稳定,使朝鲜半岛局势“处于异常严重的战时状态”。

  声明说,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多次发生武力冲突,是最敏感和集中了尖锐对抗的地区。美韩在这一海域举行联合军演是“十分危险的军事挑衅”,也是对朝鲜民族和国际社会希望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维护和平的“粗暴挑战”。声明说,美韩举行出动核动力航空母舰的联合军演“吓不倒朝鲜”。朝鲜“已经做好了应对挑衅的一切准备”。声明强调,美韩要对其联合军演导致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紧张局势激化、地区和平稳定遭到破坏承担全部责任。

  本报东京11月28日电(记者崔寅)日本首相菅直人26日上午在内阁会议上作出指示:在美韩进行军事演习期间,日本全体阁僚原则上在东京待命,发生紧急事态时接到官房长官指示后1小时内到达所属省厅。据悉,由于朝鲜强烈反对美韩军演,日本将对朝鲜动向严加戒备以防不测。此次是23日炮击事件以来的第二次内阁会议。会议确认了日本继续和美韩紧密协作的方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