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军演令朝鲜半岛紧张加剧 美国称不针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 15:43  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和美国今天开始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此次联合军演将持续4天。据驻韩美军司令部发布的公报,演习将主要围绕对空防御和水上交战能力进行。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说,此次演习的强度比原计划有所提高。演习期间,将进行航母战斗群的护送和对空防御、海上自由攻防演习。驻韩美军司令部24日称,此次演习是防御性质的演习,在23日炮击事件发生之前就已做好计划。

  军演令朝鲜半岛紧张加剧

  美称军演不针对中国 韩国重启对朝心理战

  朝韩炮击事件后,美韩将于今日开始展开4天的军事演习,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也将参与演习。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昨天发出航行警报,要求11月28日至12月1日期间所有船舶禁止进入警报所涉海域。据悉,该海域距离中国山东半岛最近处仅170公里。

  此次联合军演势必令朝鲜半岛局势加剧紧张。中国正加紧展开斡旋,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委员戴秉国昨天下午抵达首尔对韩国进行访问,当晚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就当前半岛形势交换了意见。此外,外交部长杨洁篪继26日会见朝鲜驻华大使和与韩美外长通电话后,又分别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日本外相前原诚司通电话,就防止朝鲜半岛事态恶化达成共识。

  美称军演不针对中国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昨天报道,尽管韩国军方没有透露联合军演的具体位置,但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昨天发出了航行警报,据分析警报所涉海域即是军演区域。该警报的范围是北纬34度30分至36度,东经124度至125度42分。调查院表示,发布此警报的原因是韩国海军将在此区域进行海上训练。

  中国外交部26日明确表示,反对任何一方未经允许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采取任何军事行动。随后,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琳·詹姆斯当天称:“我们已经将举行这次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黄海)的海上军演目的告知中国”,“这次演习,还有我们以往进行的军事演习,目标都不是中国,公开说明这一点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他说:“正如之前的演习,这些行动都是防卫性质,目的在强化吓阻朝鲜的力量。”

  韩国重启对朝心理战

  韩国媒体26日援引政府人士消息报道说,在韩朝西海交火事件发生以后,韩国军方利用大型气球向朝鲜放飞了40万张传单,重启对朝鲜的心理战。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军方在涟川、金浦、铁原等地利用气球撒传单,传单上写有韩方对“天安”号事件的调查结果、批评朝鲜制度、敦促朝鲜改革开放、宣传自由民主主义体制优越性等内容。

  对此,朝鲜方面不久前曾警告称:“韩国如不终止反朝心理战广播和散发反朝传单,广播工具和传单散布地点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朝鲜军队的武力攻击。”按照朝韩军方2004年6月达成的协议,朝韩双方从当年8月15日起停止在军事分界线沿线的所有宣传活动,包括高音喇叭广播、广告宣传牌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