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朝鲜警告做好严重打击美韩军演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 10:42  新闻晨报

  □晨报综合报道

  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将从11月28日到12月1日举行。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7日分别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日本外相前原诚司通电话,就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交换意见。

  中方呼吁保持冷静克制

  杨洁篪表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有关各方应敦促韩朝双方务必保持冷静克制,进行对话接触,不要采取激化矛盾的行动。各方应共同努力,推动事态尽快降温,切实避免再次发生冲突。

  杨洁篪表示,希望有关各方以理性务实的态度,为重启六方会谈积极创造条件,致力于尽快构建相关机制,消除威胁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各类因素。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赞同中方看法,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缓和当前半岛紧张局势,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前原表示,日方愿与中方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

  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27日下午抵达首尔对韩国进行访问。当晚,戴秉国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就当前半岛形势交换了意见。

  军演距山东半岛170公里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将从11月28日到12月1日在黄海海域举行,尽管韩国军方没有透露具体位置,但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27日发出了航行警报,读卖新闻认为警报所涉海域即是军演区域。

  该警报的范围是北纬34度30分至36度,东经124度至125度42分,要求11月28日到12月1日期间所有船舶禁止进入此海域。调查院表示,发布此警报的原因是韩国海军将在此区域进行海上训练。

  据悉,此次军演的海域距离中国山东半岛最近处仅170公里。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通过社论表示,假若延坪岛炮击造成平民死亡属实的话,对此感到十分遗憾。

  社论还说,平民的死亡应由进行挑衅并且在军事设施附近部署平民的敌人负责。

  韩国《朝鲜日报》27日还报道称,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25日就此次韩美军演在26日发表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声明中表示,“朝鲜已做好了给予严重打击,消除敌方恶性的充分准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韩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