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F16和F15战机与朝鲜米格23险些展开空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08:06  环球时报
资料图:韩国空军的美制F-16战机挂AIM-9型空空导弹起飞 资料图:韩国空军的美制F-16战机挂AIM-9型空空导弹起飞
朝鲜空军米格-23战机 朝鲜空军米格-23战机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韩国军方相关负责人11月24日表示,昨天朝韩在韩国西部延坪岛海域发生互射炮弹事件后,韩国空军紧急升空的同时,朝鲜空军也出动了5架战斗机,双方险些展开空战。

  据《韩国经济》11月24日报道,韩国空军在昨天下午朝鲜开始炮击四分钟后命令2架F-16战斗机升空,随后又陆续出动了6架F-15和F16战机。其中6架战机搭载空对地武器,2架战机搭载空对地武器,韩方指示如果朝鲜继续实施炮击,战机可对朝军海岸炮基地进行打击。

  与此同时,朝鲜空军也出动了5架米格-23战机在冲突地区上空展开警戒飞行。但由于随后双方停止炮击,因此两国飞机随即飞回各自基地。

  韩国空军方面表示,如果韩方战斗机与朝鲜的米格-23展开空战,朝鲜战机被击落的可能性更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战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