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中国无人机研制技术力图赶超美国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 09:48  环球时报
中国版捕食者无人攻击机。摄影:杜长军 中国版捕食者无人攻击机。摄影:杜长军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出WJ-600型无人机等模型。摄影:冰凉(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出WJ-600型无人机等模型。摄影:冰凉(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9日消息,无人机技术被认为是军用航空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此次在珠海航展所展示的几十架无人驾驶飞行器显然是要力图迎头赶上在这个领域领先的美国和以色列。

  报道称,西方国家的国防部官员和专家在本周珠海航展上,很惊讶地看到中国展示了超过25款无人机。而仅仅是四年前同样在珠海航展上,中国才第一次推出了其无人机概念,即便是2008年上届珠海航展上,中国也只是展示了为数不多的几架无人机,因此这次展示的无人机数量之众可谓盛况空前。从中国在无人机研制方面的长足进步可以很明显地看出,随着自己全球政治和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开始升级其大规模军事装备的雄心壮志。美国和以色列是目前世界上研发此类无人机技术的领导者。分析人士说,无人机或许有一天可以替代战斗机。

  本届珠海航展上展示的无人机,其中有几架专门负责发射导弹,其动力来源由喷气发动机提供,也就是说这种无人机理论上的飞行速度或许可以超过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使用的螺旋桨式“捕食者”(Predator)和“死神”(Reaper)无人机。此次展示的众多无人机显然说明中国在研发无人机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金,并且正积极推动其无人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中国无人机的发展尤其引起美国和以色列的忧虑,这两个国家无人机的先进程度在当今世界无人能敌。可能最让美国担忧的中国无人机,是一款能携带数枚导弹并使用喷气式发动机的型号,名为WJ600。这款无人机由中国最大武器生产企业之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展出。

  有军事与航空专家对此表示,中国的无人机或许仍旧落后于美国和以色列无人机数年之久,而很多国家尝试开发自己的无人机,结果都失败了。但也承认,中国民用和军事航空技术正在迅速赶上。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