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海鸥300两栖飞机达到欧美同类机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 08:53  新浪航空
海鸥300两栖飞机静态展示 摄影:门广阔 海鸥300两栖飞机静态展示 摄影:门广阔

  在本次航展亮相的海鸥300轻型两栖飞机海鸥300飞机属中国国内首款自主知识产权水陆两栖飞机,2010年5月01架飞机机身机翼已在石家庄顺利下线,于2010年8月首飞;在2011年取得型号合格证后,即可实现飞机的批量生产和销售。

  海鸥300机身长8.94米,高3.05米,机翼翼展12.3米,起降抗浪高度0.6米,最大起飞重量1680kg,使用一台310马力的发动机,最大时速258公里,巡航速度22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1300公里。

  制造商介绍,海鸥300由中航工业特飞所设计、中航工业石家庄飞机公司制造。“海鸥300”从设计发图到成功首飞,只用短短12个月,创造国内同类型飞机研制的新纪录。研制该机是为了满足国内外市场需要,填补中国水陆两栖飞机的空白而进行研制的,该公司还将形成完整的通用航空产品谱系,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在介绍市场前景时,中行人说:世界上正在使用中的通用飞机在34万架左右,其中美国约占2/3,约22万架。资料显示,目前具有研发生产水陆两栖飞机能力的,只有俄罗斯、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少数几个西方发达国家,其中以俄罗斯的研发水平最高。虽然中国水陆两栖飞机发展较晚,但“海鸥300”飞机的研制已经达到欧美国家同级别飞机的先进水平,尤其是此次应用的航电系统,是国际上较为先进的。

  该机型具有独特的机身船体、浮筒和可收放起落架,可在陆地机场和简易跑道或在江河湖泊等水域起降,也可在海拔3500米以下的高原地区起降。“海鸥300”属于可载4至6人的客运型飞机,其综合性能达国外同类机型的先进水平,可用于公务飞行、旅游娱乐、海岸巡逻、搜索与救护、环境监测、森林巡防等。(寒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海鸥3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