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空军轰六规模扩大并配备远程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11:53  东方网
珠海航展开幕在即,来自各国的各型参展飞机无疑是本次航展的“明星”。其中不乏新涂装的歼十表演机和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等。中国军事图片中心发 乔天富摄   珠海航展开幕在即,来自各国的各型参展飞机无疑是本次航展的“明星”。其中不乏新涂装的歼十表演机和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等。中国军事图片中心发 乔天富摄

  东方网11月19日消息: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7日报道,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在17日向美国国会呈交的年度报告中称,目前中国军方仍在现代化其战机和导弹,以扩展解放军的攻击范围,而且,报告指出,现如今,中国多数(并非全部)战机都能发射超视距导弹。

  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安全事务的副助理部长薛迈龙告诉评估委员会说,中国的目标不再是拥有一支“在本国领土上开展消耗战的大规模军队”。他表示,中国的新目标是“部署军队,在本国外围地区与拥有高科技技术的对手交战,并最终打败对方”。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明确向国会报告称,中国正在增加其导弹库存,旨在攻击陆基、空基以及其他目标。而且,中国还增强了自身的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力量。

  报告指出:“现如今,中国多数(并非全部)战机都能发射超视距导弹。而且,中国空军还在提高自身从空中攻击地面及海上目标的能力。”

  此外,中国还在升级其防空系统。目前,中国已经拥有了“全球最强的陆基防空网络之一”,对此,前美国空军副部长(负责国际事务)布鲁斯·姆金表示,即便是对于亚太地区最现代化的空军,中国的防空系统也能对其形成艰巨的挑战。

  不过,该委员会告诉立法者:“据国防部透露,中国这些现代化的防空系统可能存在有限的弹道及巡航导弹防御能力。中国已经开始研发国产高能地对空导弹系统,如红旗-9以及红旗-12。”

  专家表示,到2020年解放军空军将成为“世界是最强大的部队之一”。这是一种巨变,因为从历史上来说,解放军空军是一支“装备和训练都不精的部队”。

  近年来中国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建设取得了很大进步。报告指出,中国现在拥有一个能够攻击美国盟国日本等国的攻击导弹武库。解放军还正在打造“能够定位海上大型舰艇(如美国航母)的反舰弹道导弹”。

  北京非常重视加强空军的军事建设。中国空军是世界第三大空军,据该委员会称,其拥有1600架战斗编号机。报告指出:“解放军空军正在进行大规模现代化和改革。这些努力是北京打造能够打赢现代技术密集型战争军队的一部分。”

  总的来说,解放军空军已经减少其战机机队,逐步淘汰老旧的歼-6战机,同时增加高级现代化战机的数量。委员会称,其中25%的战机为现代化战机。中国正在生产现代化的歼-10和歼-11B战机,而且还拥有现代俄制战机。

  中国也正在扩大轰-6轰炸机机队。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报告指出:“(中国的)改进包括增大当前轰炸机的飞行范围,并在轰炸机上装备远程巡航导弹,为解放军空军提供新的打击能力。”

  据称,解放军的空军补给队仍受到限制。该委员会称中国的空中加油机和运输机很少,但正在研发一种“200吨的运输机,完工后可与美国空军的C-130相媲美。”(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轰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