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部分制导武器采用GPS同时预留北斗系统接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8:48  新浪航空
国产C-802A机载导弹。摄影:门广阔 国产C-802A机载导弹。摄影:门广阔

  本次航展上,展出了很多外观看起来比较“眼熟”但是实际上内部另有天地的制导武器系统。这些制导武器系统大多数采用了联合制导方式,主要以GPS+INS联合制导系统为主。但是中国目前的整体卫星通信防御体系——“北斗”计划还在初期建设中,那么中国制导武器为什么提早使用了“GPS”系统?

  经过多次询问许多专家,这个谜题最后才揭开。中国目前远程制导武器主要采取的是捷联式惯性导航+GPS系统。而诸如激光制导炸弹、多元红外制导、雷达制导等制导武器也都加入了GPS系统,(一些制导武器也预留有对接“北斗”计划的接口)。多位专家针对这种设计方案解读说,这样可以使用目前美制的GPS系统对惯导以及其他制导形式做出修正。

  那么为什么不直接使用GPS制导?关键是在于“假如有一天我们的对手是那个拥有GPS信号控制权或者是他死心盟友,那么一旦开战GPS信号肯定不能够在使用。所以那个时侯其他制导系统将会发挥主要作用,因此单纯的GPS制导肯定不适合我们的制导武器”。

  这样看起来作为中国的军事工程专家、科学家实在不易,他们不但要有专业化的军事科学知识,还必须要拥有一定得“战略头脑”才能仅仅跟上“形势发展”。既要叫产品符合国际先进水准,又要叫它可以不受人家制约,这也真是“实属不易”。

  但是这里问题还是在于中国自己的卫星定位系统,什么时候才可以完善到提供给我们自己的制导武器使用?可以说现在千百件中国新型制导武器都眼巴巴看着,等着我们自己的“北斗”能够最后顶替GPS的控制权“大印”(寒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制导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