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斯纳业务副总:在华业务成功秘诀是产品信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14:13  新浪航空
Cessna全球销售和业务拓展副总裁罗伯特•吉布斯接受专访 Cessna全球销售和业务拓展副总裁罗伯特•吉布斯接受专访
Cessna全球金融高级副总裁约翰金接受专访 Cessna全球金融高级副总裁约翰金接受专访
Cessna全球金融高级副总裁约翰金与主持人及翻译合影 Cessna全球金融高级副总裁约翰金与主持人及翻译合影

  赛斯纳业务副总:在华业务成功秘诀是产品信誉

  2010年11月16日-21日,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近600家厂商参展,参展飞机约70架。航展期间,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都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新浪航空在航展现场设立的直播间,邀请中外航空、航天界专家解读本届航展。

  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嘉宾系列访谈

  时间:2010年11月18日

  地点:珠海航展   

  主持人:中国航空报社总编室主任孙伟

  访谈嘉宾:

  赛斯纳全球销售和业务拓展副总裁罗伯特• 吉布斯

  赛斯纳金融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约翰•金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是在珠海航展的现场,这里是中国航空报社联合新浪网、中国航空新闻网、民航资源网在航展期间的新闻直播间的人物现场直播栏目,航展期间陆续邀请航空航天界内的高层、专家、学者和精英来到直播间为我们展示航空航天业欣欣向荣发展的前景。

  今天很荣幸请到的嘉宾是赛斯纳全球销售和业务拓展副总裁罗伯特•吉布斯和赛斯纳金融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约翰•金先生。

  罗伯特•吉布斯:大家好。

  主持人:请罗伯特•吉布斯先生先为我们介绍一下赛斯纳公司的情况、开展的业务和具体的产品。

  罗伯特•吉布斯:赛斯纳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通用航空飞机制造商,迄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全球飞机交付量近20万架。我们的产品线非常广泛,从轻型活塞飞机到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公务机奖状X。我们的飞机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从初始培训到公务飞行。

  小型飞机方面,我们的飞机座次分别是2、4、6座,都可用于飞行培训。单发涡桨飞机名为凯旋号,这一系列飞机可以作为客货两用。在公务机方面,公司有9款机型,从入门级的四座野马到世界上最快的公务机奖状X。

  主持人:我们想知道赛斯纳公司在中国业务的发展、销售业绩和新的想法。

  罗伯特•吉布斯: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我将按照产品系列进行介绍。

  首先介绍的是162Skycatcher(捕天者)轻型运动飞机。这款飞机目前在沈阳飞机制造公司生产,会销往全球不同的国家。

  第二款机型是天鹰飞机,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172。这是一款四座的飞机,目前在全球交付了4万架,仅在中国就拥有200架。172飞机在中国是非常成功的。

  单发涡桨型的凯旋号飞机,不仅可用于载客,还可用作其他用途,例如航拍等。凯旋号近来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不俗,今年就交付了四架。这款飞机之所以多年来深受中国客户的欢迎,是因为其安全可靠性及高性价比。

  我刚才简要介绍了公务机,共9款机型,从入门型的野马到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奖状X。奖状公务机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50%,用途非常广泛,从私人飞行、公务飞行到其他类别的飞行活动。

  我将赛斯纳在中国的成功秘诀归结为两点:首先是产品值得信赖,其二是售后服务非常完善。公司目前考虑在客户服务方面加大力度,同时继续与中国政府及企业通力合作,在中国寻求更长远的发展。

  主持人:中国前不久开放了低空管理的规定,若干年后低空会不断的开放,为航空行业提供了政策的基础和环境。赛斯纳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企业,面对这样的政策,将有怎样的应对,怎样开拓市场。

  罗伯特•吉布斯:中国政府推行这样的政策对航空发展非常有利,无论是个人飞行还是运输飞行都会有极大的推动。

  主持人:低空空域的开放想了若干年了,应该说美国航空工业的管理方法对中国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因为美国的私人飞机数量非常庞大。请介绍一下美国相关的情况。

  罗伯特•吉布斯:昨天我参加了珠海航展同期举行的通用航空论坛。我在会上介绍了通用航空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美国在通用航空发展方面积累了多年的经验。美国的通用航空对国民经济贡献巨大,占整个GDP的1%。

  通用航空带给我们的好处大家有目共睹。我个人觉得,通用航空不仅促进国家经济的发展,对小城市的发展也具有极大的带动作用。如果你作为制造商,希望邀请自己的前端供应商和终端客户参观你的工厂,或者是到工厂座谈,而工厂却位于小城市,公务航空能为你带来的便利条件不言而喻。

  随着低空空域的开放,基础设施的构建也提上了议事日程。低空开放还会促使民营资本和政府资本对机场的投入加大。有了机场就具备了生存的条件,公务航空的发展就会越来越快。

  主持人:刚才您介绍赛斯纳公司和中航工业的公司合作生产赛斯纳162飞机项目,未来赛斯纳公司跟中国开展国际合作方面是否还有其他的形式。

  罗伯特•吉布斯:我们会持续关注中国的航空市场,包括前端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我们目前没有重大的消息要宣布。

  主持人:希望赛斯纳公司的飞机在中国航空产业发展过程中做出贡献,非常感谢。

  罗伯特•吉布斯:很高兴接受您的采访,以及参加此次的珠海航展。很高兴看到赛斯纳作为中国今后航空发展的一分子,会持续致力于推动中国航空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赛斯纳金融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空域开放将扩大航空融资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刚才采访了赛斯纳公司的罗伯特。吉布斯先生,接下来采访赛斯纳金融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约翰•金先生。

  约翰•金:您好。

  主持人:赛斯纳金融公司不是太熟悉,不知道你们是做什么的,请约翰•金先生予以介绍。

  约翰•金:赛斯纳金融公司是德事隆集团的子公司,到目前为止有60年的经营历史,主营业务是为购买赛斯纳飞机和贝尔直升机的客户提供融资租赁服务。

  主持人:融资服务讲的很专业,广大网友不是太了解相关的业务,具体做的是什么工作。

  约翰•金:简单来说,当赛斯纳飞机公司和贝尔直升机公司的全球销售团队找到意向客户时,客户购买飞机的方式通常有两种:一种是现金支付,另一种是融资租赁。如果客户对融资租赁感兴趣的话,我们或者直接为客户提供融资租赁业务;或者评估他们的资质,向其他的融资机构借款,从而获得融资帮助。

  主持人:赛斯纳金融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情况是怎样的,目前在中国卖了很多的飞机,刚才罗伯特•吉布斯先生已经予以介绍了。销售出去的飞机是采取融资的方式吗?

  约翰•金:迄今为止,赛斯纳金融公司全球共融资租赁了18万5千架飞机,我们觉得立足于本地市场为客户提供融资租赁服务是最有效的方式。

  刚刚罗伯特•吉布斯先生提到赛斯纳销往中国的飞机架次非常多。中国的融资租赁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来看,在中国通过融资租赁购买的飞机并不多。

  因为看重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自2010年初就积极与中国的银行接洽,希望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希望凭借与银行的合作与他们分享我们在融资租赁方面的丰富经验,同时帮助中国客户实现购机的梦想。根据我目前的了解,由于中国的飞机融资租赁仍处于起步阶段,中国客户更愿意寻找中国本地的融资公司。

  主持人:中国市场空间越来越大,航空市场发展的越来越快,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好,说句通俗的话,大家越来越富裕,买飞机并不缺钱,约翰•金先生希望通过租赁的方式让中国的客户购买和使用赛斯纳的飞机,你们准备用怎样的方式打动潜在的购买客户。

  约翰•金:我很高兴看到中国的客户通过现金的方式购买飞机,正如大家知道的,现金为王。但是我个人的观点是,如果使用融资租赁的方式购买飞机,将现金投入到其他可以带来更大收益的项目中去,这样有助于更快实现个人的资本积累。

  作为金融租赁的专业公司,我们可以为客户购机提供专业的参考意见,如机型选择、飞机注册、维护等。如果飞机需要转售的话,我们还可以提供咨询服务。

  我们希望协助赛斯纳飞机和贝尔直升机,为我们的中国客户提供专业的融资租赁服务。

  主持人:我明白约翰•金先生的意思,但是中国消费者的观念跟西方和美国消费者有着本质的区别,美国人习惯租赁和借款,中国人在这些方面稍微保守一点。约翰•金先生提到不仅仅是借款,更多的是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帮助赛斯纳和贝尔拓展中国业务,进而使中国客户受益。

  约翰•金:是的。

  主持人:通过约翰•金先生的介绍,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飞机租赁和金融方面的知识,正如约翰•金先生说的,让资金投入到更多收益的项目中,我认为航空公司的收益已经是很高的。

  约翰•金:是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约翰•金先生,希望看到更多赛斯纳飞机以融资租赁的方式在中国飞行。

  约翰•金:感谢您的祝福。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让中国的客户越来越多的拥有赛斯纳飞机和贝尔直升机,方便他们的出行和商业的需要。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塞斯纳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