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航高管称中国大飞机制造能力很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4:39  环球时报

  环球网赴珠海航展特派记者裴申现场报道,中航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本次中航商飞与包括中国国航、中国东航、中国南航和中国海航等中国四大航空公司和中国国银金融租赁公司以及美国GE Capital AviationServices(GECAS)公司这六家公司的签约是C919项目的一个重要节点。这次的签约标志着C919飞机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目前,中航商飞对国内飞机市场做出市场预测。预测表明国内未来几年的中短程窄体干线客机市场潜力是十分巨大的,如此巨大的市场需求将带给C919客机巨大的商机和订单。

  中航商飞公司为了了解市场需求,还走访了多个客户,了解用户的不同需求,并尽量使客户要求的内容出现在C919飞机的设计上,也正因为如此,C919项目的人性化方面做的非常成功。

  C919大型客机是新型150座级单通道窄体客机。这种座级的客机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主力机型。C919大型客机与目前航线上运营的同类型现役飞机相比具有突出的亮点。第一,更加安全。C919大型客机采用先进技术标准设计,采用世界一流供应商提供的最先进的动力、航电、飞控等系统,严格按照适航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安全性有充分保障;第二,更加经济。C919大型客机大力实施减重、减阻设计,以及采用先进的新一代发动机LEAP-X1C,使得巡航燃油消耗率(SFC)大大降低,直接使用成本(DOC)较现役同类客机降低10%,经济性竞争优势明显;第三,更加环保。采用先进的新一代发动机 LEAP-X1C,外场噪声满足国际民航组织(ICAO)第四阶段噪声要求并具有裕度,同时采用第二代双环预混旋流(TAPSII)燃烧室,氮氧化物排放比国际民航组织(ICAO)CAPE6要求降低50%,具有很高的环保性;第四,更加舒适。C919大型客机宽大的机身将提供给旅客更多乘坐空间,同时采用高效空气过滤系统提供高品质新鲜空气,客舱照明采用人性化情景照明设计,给乘客温馨体贴的舒适环境。

  中航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还表示,C919的成功签约标志着该项目已经被市场初步接受。“虽然中国在大型客机研究上经验不足,但是我相信中国人有信心有能力做出自己的大飞机,而且中国的大飞机一定会成功!”金壮龙满怀信心地说。

  NHK驻广州记者告诉本网记者,在NHK记者采访英航集团司库时,英航司库表示,中国的C919客机是一种非常先进的中短程窄体客机,C919面世一定会在国际中短程窄体客机市场打开一片自己的天地。英航司库在表述中国大飞机的制造能力时,使用了一个英文单词“Strong(强大)”来形容,表示了他对中国C919飞机和对中国大飞机制造能力的认可。

  相关专题:英航服务中国3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C919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