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商飞今日将宣布国产C919客机首批启动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7:34  新浪航空
2010年11月15日,珠海,备受国内外关注的中国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1:1展示样机在“2010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首次展出。   2010年11月15日,珠海,备受国内外关注的中国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1:1展示样机在“2010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首次展出。

  新浪航空讯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仍处在研发阶段的150座级干线喷气客机C919将在今日(16日)正式宣布其首批启动用户。

  笔者15日得到消息显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这四家中国最大的航空运输企业以及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国银租赁)、通用电气金融航空服务公司(下称GECAS)两家飞机租赁企业将在今天上午与中国商飞在2010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下称珠海航展)现场签约,成为C919的首批启动用户。

  “海航将购买20架该款产品,并在16日签署正式地购买协议,而‘三大航’则将与商飞签署意向订单”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15日表示,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中国商飞以及另外几家航空公司证实。

  正如法国航空公司经常成为空客产品的启动用户之一,C919的首批启动用户也堪称“自家人”。

  “四大航”作为国内航空运输业的核心力量,支持背负着国家战略重任的国产大型客机显得顺利成章。而国银租赁背后的国家开发银行早在2008年底便与中国商飞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明确提出将“支持中国商飞的项目研制、基本建设、技术改造等,拓宽中国商飞筹融资渠道”。同样,GECAS的母公司GE集团与法国赛峰、集团下属的斯奈克玛公司合资成立的发动机制造企业CFM国际公司正是中国商飞公司选定的C919唯一国外启动动力装置。

  根据美国波音公司以及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近年来所发布的民机市场预测报告中的数据显示,150座级单通道客机是全球在运营以及累积订单数量最多的喷气式客机产品,而波音公司的737系列以及空中客车的A320系列作为两家公司的明星产品牢牢占据了这一级别产品的绝大部分市场。

  此次与中国商飞签约的四家航企目前有大量前述两种机型正在运营中,并且各自也都拥有数量不等的订单尚未交付,因此C919项目不仅需要在技术上实现突破,更必须认真考量市场问题。

  此前,中国商飞为了给其生产的ARJ21支线飞机开拓市场,曾经参股成都航空有限公司。

  15日上午,C919工程样机在珠海航展正式向公众展示,根据中国商飞公布的计划,该机型将有望在2014年首飞,2016年开始交付给客户,历时8年左右。而资料显示,欧洲空中客车公司首款产品A300客机从项目启动到正式交付给用户历时近6年。(王潇雨)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C919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