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简氏防务称中国有意向非洲出口歼十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 09:19  世界报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近日报道,中国不仅有意向十余个非洲国家出口“歼-10”战机,而且向内陆国家出售了海军装备,非洲正成为中国武器的重要市场。

  报道称,今年10月卢旺达国防部长访华期间,两国签署了一个广泛的军事协议,内容包括中国资助卢旺达建设一个海军陆战队团。中国政府还将帮助该国修建一个移动船坞。另外,除卢旺达外,赞比亚国防部长10月也前往中国访问。赞比亚希望从中国获得装甲车和远程火炮。自2002年以来,中国就一直向赞比亚提供装备,但型号和数量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如同非洲其他十几个国家一样,赞比亚也十分希望采购“歼-10”战机。

  美国推出新型核动力潜艇

  据防务专家报道,美海军在11月6日为其新型攻击型潜艇“加利福尼亚”号举行命名仪式。

  “加利福尼亚”潜艇是美海军“弗吉尼亚”级潜艇的第8艘。主要擅长于执行反潜作战、反舰作战、攻击战、特种行动、情报收集、监视与侦查、常规作战以及反水雷站等任务。该艇艇能同时在潜水和深水环境中执行任务,拥有美海军海事战略的5到6种核心能力:海上控制、力量投送、前沿存在、海事安全以及威慑。

  “加利福尼亚”号核潜艇排水量为7800吨,该艇长377英尺,宽34英尺,下潜深度能达到800英尺,潜航速度超过25节。该艇采用核反应堆作为动力推进装置,在其计划航行期内不需要补给燃料。

  印度寻购一批反潜武器

  据《印度防务》近日报道,为增强自身的反潜能力,目前,印度海军正在寻购一批空投反潜武器。

  印度国防部已经向相关厂商发布了信息征询书,寻求采购一批可由印度海军现役固定翼飞机携带、对敌方潜艇实施快速打击的空投深水炸弹。与此同时,印度海军也在寻求能由直升机携带的深水炸弹,并要求这种炸弹拥有足够的威力,能在近距离内摧毁潜艇,同时要求其战斗部保存期限能达到30年。除此之外,印度海军也在寻求采购一批可以重复使用的教练弹用于机组人员培训。版权声明:《世界报》授权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获准,禁止转载!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