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相称将制定战略全力要求俄归还争议岛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5:0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8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8日上午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日俄有关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的谈判强调:“这不是一次谈判或会谈就能如何的问题,将制定战略全力要求归还。”

  日本外相前原诚司指出,“鉴于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日渐俄罗斯化,从根本上调整战略至关重要。”他认为俄罗斯正在加大对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的投资,日本已难以把经济援助作为谈判的筹码。

  另据报道,日本官房长官仙谷由人此前就临时回国的驻俄大使河野雅治返任一事曾表示,当时是出于如何构筑包括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在内的日俄关系的考虑而临时召回了大使。由于亚太经合组织(APEC)横滨峰会将于13日开幕,日本政府遣大使返任似乎旨在避免峰会期间的日俄首脑会谈受到影响。(董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岛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