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可能在珠海航展披露首批C919客机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1:08  东方网
国产C919客机CG图 国产C919客机CG图

  东方网11月5日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26日报道称,外界猜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可能将在珠海航展披露其首批C919客机订单——据称,这款客机设计用于与波音公司的B737客和空中客车公司的A320客机一较高下。

  据航空界业内人士称,在计划于11月16日至21日举行的珠海航空展期间,中国商飞或会宣布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或许还包括海南航空公司,已经签下了采购C919客机的订单。

  报道称,中国商飞最早有望于2016年开始交付160座C919客机。中国商飞公司希望透过这些订单传递C919客机成功的信息——据称,这款飞机从发动机到电子装置等设备都采用了大量国外技术。这些订单也象征着中国设计并生产国产商业客机的能力正在稳步发展。不过,这些订单是否符合西方航空界确定订单标准的问题,还有待核实。

  一位国外航空界管理人士称:“问题在于,在中国,何谓‘订单’。对于西方制造商而言,标准惯例是只宣布确定订单,飞机制造商需要收到用以‘确定’订单且不予退还的定金,并在航空展等场合公开宣布相关订单。”对于中国商飞而言,“目前不清楚其工作流程,我怀疑他们会讨论这些细节。”那些预期中的订单可能只是“承诺”,而不是“确定订单。”

  报道称,由于担心会使中国不快,所以这位管理人士及其他接受采访的国外航空界业内人士都拒绝公开姓名。

  有传闻称,中国商飞在珠海航空展中宣布C919订单的形式会仿照其宣布小型ARJ客机订单的形式——在2008年航空展上,该公司推出了ARJ客机,并公布了该型客机的首批订单。

  中国商飞成功研制了70至100座ARJ21客机,并在两年前的珠海航空展上宣布其已赢得来自通用电气公司的首份海外订单——通用电气公司是该型客机发动机的提供者。在一笔交易额可能高达7.5亿美元的交易中,通用电气公司同意采购5架这种支线飞机,还可能会加购另外20架。这款支线飞机最早有望于明年投入使用,通用电气公司执行官曾表示,该公司计划把这些飞机租赁给中国国内航空公司,在中国使用。除此之外,还有若干中国航空公司已订购该款小型客机。

  不过,西方航空界管理人员称,已订购ARJ21客机的中国航空公司是否会履行诺言,采购或租赁该款客机,还是个未知数。业内人士称,ARJ21客机买家面临着很少或几乎没有毁约罚款,这种宽松的合同条款也可能同样适用于C919客机。(春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中国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