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中国高调展示驻藏部队战力警告印度鹰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9:11  青年参考
资料图:解放军歼-11战机进行高原作战训练
资料图:解放军歼-11战机进行高原作战训练

  文 罗山爱

  印度“Sify”新闻网载文说,印度在向“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增加两个山地师和一个炮兵旅后,印军在当地的总兵力已达10万,远超对面的解放军兵力。但印度国防分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彭丘克·斯塔布丹称,在中印边境军力对比上,印军并未占多大优势,因为中国采取“前轻后重”的三线兵力部署原则。最前面是主要承担守备任务的边防团,其后是驻西藏的山地旅,最后是成都军区和兰州军区的师级机动作战部队。如果情况紧急,解放军还可将集团军级的战略机动部队快速部署到边境地区。

  10月25日出版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刊发印度防卫专家维维克·拉古凡什的文章称,近年来,印度军队集中采购武器和装备,以适应在中印边境的“防卫”需求,比如从英国BAE系统公司购进轻型榴弹炮并部署到该地区。新德里智库“地面战争研究中心”主任格米特·坎瓦尔说,印度陆军急需升级在中印边境地区的情报、监视、侦察能力,还要强化其路基和空中的火力投送能力,借助各种手段遏制边境地区中国军队的战斗潜力。

  从上面两段印度人自己的分析足以看出,即便印度军队在边境兵力对比上取得了很大优势,他们还能找出采购新型装备抵消“中国威胁”的借口,目前印度空军部署在中印边境东段的苏-30MKI战机经过空中加油后,作战半径已覆盖武汉等华中城市。在这种情况下,印度防长安东尼还认同其国内“鹰派”的观点,主张继续向中印边境地区增兵。面对印度国内的“警惕中国”声浪,以及中印边境地区印军战力不断提升的举措,中国不可能无动于衷。笔者认为,中国高调展示驻藏部队战斗力,目的是警告印度“鹰派”不要轻举妄动,因为和平对双方都有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驻藏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