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舞水端新型中程导弹亮相射程可达冲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09:25  环球时报
朝鲜在庆祝建党65周年的阅兵式上展示了多型导弹武器
朝鲜在庆祝建党65周年的阅兵式上展示了多型导弹武器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10月10日,朝鲜在庆祝建党65周年的阅兵式上展示了芦洞导弹、飞毛腿(Scud)导弹、对空导弹等各种武器系统,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在阅兵式中,朝鲜人民军步兵、女兵、车辆化部队、低高度对空导弹、装甲车、战车、放射炮(多联装炮)、弹道导弹和对空导弹等部队先后出场接受了检阅。

  韩国《中央日报》10月11日报道称,朝鲜阅兵式上亮相的武器中最引人瞩目的要数弹道导弹。朝鲜的弹道导弹队列中,走在最前的是KN-02型短程弹道导弹。该导弹的射程在110-130千米左右,如果朝鲜从停战线北部发射,打击范围可涵盖韩国水原南部至京畿道南部地区和忠清道一带,将直接威胁韩国部队的核心指挥部和驻韩美军的乌山·平泽基地。此外,KN-02装载在卡车上,而且使用可即时发射的固体推进剂,因此,KN-02很难被侦察设备探知并破坏。

  紧随KN-02出场的弹道导弹队伍是飞毛腿导弹和芦洞导弹部队。飞毛腿导弹射程可涵盖韩国全境,芦洞导弹则能够直接威胁驻日美军。在弹道导弹队伍中最后出场的被认为是新型中程导弹(IRBM)“舞水端”。该中程导弹的射程为3000公里,可将冲绳的驻日美军直接纳入射程范围。

  相关报道:

  组图:朝鲜最新型主战坦克战术导弹亮相阅兵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