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日本为摆脱依赖中国寻求蒙古稀土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 09:00  环球时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4日消息,日本将与蒙古合作开发稀土资源项目,以期望寻求实现稀土来源多元化。

  报道称,日本外务省发布公告,日本首相菅直人和蒙古总理巴特包勒德上周六晚间在东京会谈时就上述合作达成协议。目前,日本在稀土进口上严重依赖于中国,而中国因环境污染问题限制了稀土出口。对此,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在资源丰富的蒙古开发矿产资源有利于日本和蒙古两国。据了解,日本的研究小组将于本月起开始在蒙古开展稀土资源勘探工作。(李宗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稀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