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制定紧急计划摆脱对中国稀土过度依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 09:27  环球时报
稀土瓷砂滤料
稀土瓷砂滤料

稀土是先进武器装备不可或缺的原材料。资料图: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军M1A1主战坦克
稀土是先进武器装备不可或缺的原材料。资料图: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军M1A1主战坦克

  环球网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政府9月30日宣布,今后将使混合动力车和战略武器不可或缺的稀土原料的供应源多元化,摆脱对中国的过度依赖。据称美国最快将于10月内制定出紧急计划。

  美国能源部负责政策及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桑德罗当天在参议院能源天然资源委员会上表示,稀土生产集中在中国的情况“令人严重担忧,重要资源供应源的多元化势在必行”。

  该计划的核心是今后几年内扩大稀土的国内生产,同时向中国以外的国家提供生产援助并确保替代原料。奥巴马政府将进一步重点投资电动汽车、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领域,为实现技术革新而大力实施资源战略。

  直至上世纪80年代前期,美国的稀土产量常年占全球的半数以上,但2002年起主要矿山被关闭,目前9成以上从中国进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稀土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